央广网

英雄联盟总决赛门票被炒翻 大麦网回应虚假售票质疑:技术原因

2017-10-26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电子竞技类游戏《英雄联盟》,也就是大家俗称的“LOL”,S7赛季全球总决赛将于11月4日在北京鸟巢举行,这也是全球总决赛第一次全程在中国举办。总决赛门票于25日通过大麦网对外发售,但很多守在电脑前的玩家说,抢票基本没开始就结束了,怀疑大量的票被黄牛刷走。有数据显示,《英雄联盟》官网浏览量已经达到1亿,针对海量投诉,大麦网及《英雄联盟》方面作出了怎样的回应?

  辽宁的郭先生,玩《英雄联盟》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他说,比赛头一次在自家门口办,很想去现场看,“这应该是一种情结吧。进半决赛的是RNG和WE,这两支队伍都有大量的粉丝,他们就特别想在现场看看偶像如何击败外国战队,有些人玩了七八年,好不容易在家门口举办比赛,非常希望能买到票去看。”

  大麦网作为主办方指定的唯一官方销售平台,昨天(25日)上午10点开放售票。

  郭先生说:“我家安装的是100M光纤,登陆其他页面都是秒进。我天天刷大麦网,看它什么时候开始售票,前一天看是10点售票,第二天我早上7点半起来一直在等售票,因为知道黄牛比较厉害。10点钟我准时打开手机和电脑端,通过大麦网和《英雄联盟》官网购票,但是进不去,显示‘网页丢失’,或者‘大麦网被挤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买不了票。”

  大麦网客服人员今天(26日)确认,经过统计,上万张《英雄联盟》S7总决赛门票昨天就已全部卖光,“这场比赛确实特别火爆,票不好抢。目前票已经售完了,可以做缺货登记,后期如果有票会短信通知,没有的话不做联系。”

  一边是刷不到票的上万玩家,另一边,淘宝及一些小的票务系统上,出现了高价黄牛票,记者以“S7 门票”为关键词,在淘宝搜索,提供相关商品商家的自动回复,都已经设置为“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目前先原价预定,之后原价基础上,加价拿票,通知差价的时候发短信,目前不知道加价多少”。

  郭先生说,就玩家们所知,目前官方定价最贵的1280元面值的门票,被炒到了13000元,“有280元、380元、480元、880元和1280元的票,1280元和880元的是内场票,280元、380元、480元的是看台票。黄牛炒的价格,有一张特别‘嚣张’的截图显示,280元、380元、480元的票要分别加价1280元获得,1280元和880元的票要加2300多元。这个黄牛还算相对‘公道’,但还有最贵最好的位置,离看台最近的票要13000元。”

  玩家们甚至质疑大麦网存在与黄牛勾结并虚假售票的可能。

  郭先生指出:“一个身份证对应一个人,一个IP地址只能买两张票,如果不是和黄牛合作的话,有的人能拿一摞票,在淘宝上卖,他是怎么一个人买50张票的?”

  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法律权益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下午,仅该平台就收到了关于此事的300封投诉。而大麦网置顶官方微博,目前留言已超过8000条。

  平台工作人员称:“我们昨天下午接到了约300封大麦网同一案件的投诉,内容都是用户质疑其把票卖给了黄牛,黄牛经过加价翻倍之后再卖给相应的粉丝,导致粉丝抢不到票。同一时间对同一企业的投诉突然爆发,这种情况很少见,我们已把相关情况交给大麦网受理,因为我们有要求在收到用户投诉的24小时内转交,但是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大麦网的任何回应,可能也是因为这件事情用户投诉量非常大,企业回应慢一点。”

  针对大量玩家的质疑,大麦网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文字声明,表示问题因技术引起。声明中提到:虽然提前预估了项目压力并做好技术防控措施和紧急预案,但由于访问流量突增达到最大值上限,带宽瞬间被打满,在大面积用户触发限流的情况下,部分用户购票流程频繁中断。大麦技术紧急完善限流方案,并对明显的刷票IP进行封杀后,经过紧急抢修,于11点40分,业务恢复正常。

  大麦网还表示,将通过技术手段,对已购票成功的用户身份进行严格审核,并对其入场资格进行严格限制。同时,《英雄联盟》方面也就此发表说明:将持续与大麦沟通,排查问题订单,针对问题订单,将回收并再次择机销售。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英雄联盟;大麦网;门票;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