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BA新赛季立新规 管办分离后首个赛季将有哪些新变化

2017-10-15 17: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新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进入开赛倒计时一周之际,2017-2018赛季CBA联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CBA联赛站在改革新起点上,格外备受关注。

  

  目前,CBA联赛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既明确了相关各方在CBA联赛中的定位和职能,又从制度上保证了CBA联赛在竞赛、商务、推广等方面的自主经营和优化升级,实现了各方面的共赢。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在发布会上强调,但接下来CBA联赛如何持之以恒,继续改革是CBA要面临的问题,所以下一步要加强改革中改革后的监督和管理工作。CBA联赛一直承担着为国家队培养高水平的人才的使命,进行赛制改革后的男篮世界别两年后将在中国举办,CBA加快前进的脚步已经刻不容缓。

  新赛季CBA联赛在竞赛、商务等各方面均有不小变化。由20家CBA俱乐部作为股东成立的CBA公司获得中国篮协授权后,将从新赛季起独立运营CBA联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CBA联赛一方面让CBA将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CBA联赛的品牌价值。另一方面,要从根本入手,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

  新赛季常规赛期间每周将有六天安排比赛,季后赛入围名额从8支球队增至10支球队。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将设置2017年11月20-28日和2018年2月19-27日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即将推出的预备队比赛,将为各队锻炼年轻球员提供机会。纪律处罚规定的修订和完善,将进一步规范联赛参与人员在赛场内外的言行。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地完成临场执裁工作。与此同时,CBA联赛官方微信、微博和官方网站也正陆续开始运营。

  这些年来,裁判吹罚争议在联赛中屡有发生。针对媒体球迷关心的技术数据,裁判执法等问题,在新赛季中将正式启用录像回放中心,力求裁判执法能够更准确公正。

  姚明介绍,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地完成临场执裁工作。与此同时,CBA联赛官方微信、微博和官方网站也正陆续开始运营。

  新赛季是CBA联赛历史上第23个赛季,也是完成了实体化改革的第一个赛季,CBA公司成立后独立运营获得了联赛的竞赛权、商务权。新赛季会有哪些具体变化?

  新赛季常规赛期间每周将有六天安排比赛,季后赛入围名额从8支球队增至10支球队;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将设置2017年11月20-28日和2018年2月19-27日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即将推出的预备队比赛,将为各队锻炼年轻球员提供机会;纪律处罚规定的修订和完善,将进一步规范联赛参与人员在赛场内外的言行。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CBA;篮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