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足U22国家队将集结备战亚锦赛 接受里皮检阅

2017-10-01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个月,中国国家队完成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任务。这也意味着,又一代球员在冲击世界杯征途上的谢幕。相较于其他亚洲球队,国足的年龄结构明显老化,而新生代球员的匮乏,让球迷对未来更加难言乐观。

  十一期间,国足U22国家队,也就是95、96年龄段的球员将再次集结,两场热身赛,一次集训,为亚锦赛备战,当然更是接受国足主帅里皮的检阅。新生代小将当中,有哪些人值得我们格外关注?中国足球的班儿谁来接?

  为了备战2018年U23亚洲杯,中国U22国家队从前天开始到10月8号在江苏江阴将开展为期10天的集训。除了两场热身赛(教学赛),本次集结最为的重大的意义自然是里皮对这支队伍的一次总体检阅。所以,在27人名单当中,包括已经被提拔到国家队的邓涵文、高准翼、何超和张玉宁全数归队。在腾讯体育跟队记者赵宇看来,此次参与集训95-96一代是未来一段时间,为国足挑大梁的中坚力量,里皮对于这些小将也并不陌生。

  U22国家队,在青年阶段参加了亚青赛的角逐,战胜了日本就差一步,没能进入世青赛。作为U19国青队的比赛任务结束之后,球队虽然解散了一段时间,但并没有完全拆分。此后又重新集结,被冠以U22国家队的新番号,踢了在柬埔寨金边进行的亚锦赛小组赛,尽管有以大打小的优势,但球队再次战胜了日本队,积累了一定的信心。赵宇透露,里皮在观战过程中圈了几名球员,而他们中有人已经如大家所见进入了刚刚结束的12强赛大名单。

  众所周知,今年联赛,足协推出了专门针对年轻球员的照顾政策,而U22国家队当中的很多人都荫蒙在福利下,获得了顶级联赛的上场机会。新规执行了大半个赛季,尽管我们依然认为如此硬性规定的做法时间和程序值得商榷,但不可否认,从结果来看,政策的确为小将提供了感受比赛的机会,相应的韦世豪等球员也抓住了闪光的瞬间。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认为,大半年的联赛历练让95-96年龄段的球员,进步不小。

  尽管,水平有所提高,但我们不能忽视的是,95-96一代的前辈们,几乎不需要特殊的政策,在同样的年龄,也占据了顶级联赛的主力位置,那是凭真实力。但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我们还在为十年前的种下的恶果还债,后备人才匮乏的情况也还将在很长一段的时间维度里继续。昨天,球迷可能也发现了这样一条坏消息,在亚少赛当中,中国国家少年队,打平就能出线,却0:1不敌韩国队,没能晋级决赛圈。这已经是国少队连续第二次折戟亚少赛了,95-96一代的后辈们,也仍需努力。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国足U22国家队;集训;里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