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巴格达迪新录音 此前曾传其已死亡

2017-09-29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9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据称为其领袖巴格达迪的新录音,内容呼吁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受到压迫的成员挺身“抵抗”敌人。这是他从去年11月以来的第一则口信。此前,伊朗、伊拉克等媒体曾多次宣布巴格达迪的死讯。不过,目前还不能确认这则录音的真伪。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是否还仍然在世?“伊斯兰国”此时公布录音又有何目的?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8日公布的这段据称是其领袖巴格达迪的录音,时长有46分钟,录音的大部分内容是宗教经文,其中还提及了近期朝鲜与日本和美国的关系问题、摩苏尔战役等,主旨内容就是呼吁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受到压迫的成员挺身“抵抗”敌人。

  不过目前并不清楚这段录音是何时录制而成的,也不能确实其真伪。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对其进行调查,有情报官员暗示这段巴格达迪的录音很有可能是真实的。

  巴格达迪自2014年7月在摩苏尔出现后,再未公开露面,引发人们对其行踪的猜测。他的上一份谈话录音是在去年11月初发布的。外界对巴格达迪是生是死众说纷纭,今年7月,俄罗斯军方称巴格达迪“极有可能”在拉卡遭袭击丧生,此后,伊朗、伊拉克等媒体也曾多次宣布巴格达迪的死讯。今年七月,有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曾发布一则简短声明宣布其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并将于近期公布新的继任者。但是声明中并没提及有关巴格达迪如何死亡的细节。

  不过对于巴格达迪的死亡,美方一直表示质疑,8月31日,美国驻伊拉克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接受采访时他不相信巴格达迪已死,新的情报显示他还活着,不过他没有透露所谓新情报的细节。

  汤森表示:“如果能活捉巴格达迪,我会很高兴,我想没有人会不高兴,如果能将他击毙,我想我们会同样高兴,我们每天都在找他,我不认为他已经死了,多国联军会一直搜寻他的下落,如果找到他,我想可能会直接干掉他,不值得费力气去活捉,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巴格达迪1971年出生于伊拉克,2010年开始掌管极端组织,成为伊斯兰国的头目。他被《时代周刊》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对其进行追捕。

  巴格达迪宣称:“如果你们认为我是正确的,支持我,如果你们发现我错了,告诉我并制止我。”这是2014年巴格达迪罕见公开露面时发表的讲话。2016年,巴格达迪疑似再次露面,但真伪无法确认。不过,他曾多次发布录音,号召追随者战斗。

  实际上,巴格达迪只是他众多化名之一,这个名字在阿语中的意思是“来自巴格达”,有分析称,巴格达迪野心极大,一心想建立一个横跨多国的的极端教义王国。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极端组织;巴格达迪;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