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原航油员工在世界海拔最高航油供应站日夜坚守

2017-09-07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稻城9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9月初的稻城亚丁,早上的温度已经滑到了3度以下。为了准时保障航班,中国航油稻城亚丁供应站的呙福军和同事们凌晨三点就起床穿好棉服,按程序开始各项准备工作。

  从成都调到稻城工作有一年多了,但头疼、失眠的高反症状一直困扰着呙福军。不过,在呙福军看来,自己身体的这些不适,远不及其他同事遇到的困难大。30岁出头的陈治寅说,初来稻城亚丁那时,宿舍连个厕所都没有,住的是以前藏民废弃的土房子。因为没水,自己和同事只能20多天下到海拔2000多米的稻城县去洗一次澡。

  中国航油稻城亚丁供应站海拔4411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航油供应站。2个储油罐、2台加油车,几间平房,5位加油员平均年龄32岁。自通航以来,他们圆满完成了多种新机型高原试飞保障、雅江森林火灾救援保障等重要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原传奇。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稻城亚丁;中国航油;供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