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足无缘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主帅里皮确认留任

2017-09-06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多哈9月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6日)凌晨,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客场以2比1逆转取胜卡塔尔队,但中国队依旧无缘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这是一场顽强的胜利,也是一场迟到的胜利。

  虽然小伙子们没能晋级,但自意大利名帅里皮接过教鞭后,这只队伍表现出来的改变,还是令球迷们比较满意的。因此,接下来里皮是否还会继续执教国足,未来中国队该如何前行,成为了球迷们心中最大的疑问。

  从休息室走向电梯的路上,国足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伸出两根手指,他的潜台词很简单:就差2分,如果我们之前一、两场比赛结果更好一些,现在就已经拿到了小组第三名,或者说可以直接晋级世界杯……

  里皮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也表示,实际上,如果国足可以在主场拿下卡塔尔,客场没有被叙利亚绝杀,那么国足将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

  里皮表示,“正如我所说的,我接手球队时球队只有1分,我带队后球队取得了11分,和另外两支队伍只有一步之遥,比赛的最后我们还保持着胜利,这两场比赛如果我们拿下了那4分,我们会以小组第二晋级世界杯。”

  但现实生活中当然没有如果,就像赛后记者问里皮“如果你早点来,是不是中国队就能进世界杯”一样,他的回答依然是:不谈如果。里皮认为,足球世界并没有假设,中国队有进步,一切皆有可能,足协也没有硬性要求必须进入世界杯。希望下一次能够晋级。

  正如里皮在媒体面前立下军令状,他的目标也是“带队在2019年亚洲杯上成为强队”,成为下届亚洲杯的主角,而这样的口气也取决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对里皮的肯定。

  来到多哈之后,国足一直在艾哈拉比俱乐部的主场训练。当地时间4日,离比赛还有大约24小时,国足遵例进入卡塔尔著名的哈里发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

  训练开始前,蔡振华来到场地内。他简单询问了一些情况,里皮都满脸笑容地回答,两个人的交谈甚是融洽。

  此前有消息称,国足主教练里皮将在预选赛结束后,不再执教中国男足。对此蔡振华回应,中国足协与里皮签订了合同,希望他的足球哲学能够继续传授给中国队。里皮确认留任的消息无疑将会给全队以及关注国足的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

  郑智也反复表示,希望里皮继续执教。

  对于国足在昨晚(5日)12强赛中的表现,蔡振华打出了90分,同时明确表示,足协将与主教练里皮继续履行合约。对于外界关心的里皮去留问题,蔡振华表示,足协与里皮的合同到2019年,在正常情况下双方会如约履行合约。蔡振华说,目前足协与里皮团队的合作是顺利、愉快的,双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互信,大家具有高度的共识,目标一致,就是要让国足变得更成熟、更强大。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国足;世界杯;里皮;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