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打印社姑娘管“闲事” 将老人拉出骗局

2017-08-16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6日,在大连沙河口区经营一家打印社的王丹碰上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一位70多岁的大娘走进店里,询问能否接收传真,传真是从上海发过来的。接收传真时,王丹瞄了一眼却发现来电区号是浙江杭州的区号0571,而不是上海的区号021。她连忙提醒大娘,千万别被骗了。可大娘却一直在打着电话,转身拿起传真就走了。

  王丹觉得事情蹊跷,于是瞒着大娘复印了两份刚才的传真,发现上面赫然写着《刑事拘捕令》《冻结管制命令》等字样,称大娘银行账户涉嫌洗钱,要对其进行严肃处理。王丹当即判断,大娘应该是遭遇了诈骗,心想得赶紧找到这位大娘,于是便把情况反映给社区,社区书记当即报警。万幸的是当老人被找到时还没来得及给对方汇钱。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诈骗;洗钱;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