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一公交司机雨夜到终点后开私家车送祖孙三人回家

2017-07-19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赖阿姨和老伴儿是四川自贡人,孙子丁丁出生后患有脑瘫,今年9岁。一年前,老两口带着孙子到成都治病,之后一直住在这里。丁丁喜欢坐公交车,喜欢看着司机开车,看着乘客上上下下,这让他很开心。

  7月16日傍晚,赖阿姨背着丁丁,老伴儿抬着轮椅上了始发站离家不远的44路公交车。这是他们第一次得下空来,带孙子纯粹地体验公交,他们想坐一个来回,让孙子高兴高兴。却不料在回程时,天降大雨。老两口很着急,他们没有带伞,担心孙子免疫力低会着凉生病,商量着该怎样用自己的衣服为孙子避雨。46岁的公交车司机任伟早就注意到了坐在最前排的这一家人,听到这里,他真诚地说:“待会儿跟公交车坐到终点站,我用我的车送你们回家”。

  赖阿姨起初以为自己听错了。到终点站后,任伟安排赖阿姨一家在公交车上等,随后跑进雨里开来自己的汽车。在他们到达所住的小区后,任伟执意将车里仅有的两把伞都给赖阿姨。昨天早上,赖阿姨将两把雨伞整整齐齐地,用袋子装好,送到44路所属公交公司,赖阿姨说,“除了感动,就是感谢”。生活很难,幸好还有出其不意的温情,有这份珍贵的守望相助,这份爱会温暖这一家人很久。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公交司机;终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