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上线遇卖号尴尬 价格1元到100元不等

2017-07-05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周益帆 阿伊努尔)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腾讯公司昨天推出并试运行旗下游戏——《王者荣耀》的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希望以此来解决外界所诟病的玩家沉迷游戏的问题。

  近一段时间以来,《王者荣耀》这个游戏,一直都处于风口浪尖,一方面这款游戏的盈利能力超强,另一方面,游戏吸引了不少未成年玩家,甚至出现影响正常学业的极端情况。不过,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真的有用吗?

  “玩过一点点,3个小时就被销毁了,我爸爸不让我玩,因为他说那个(游戏)16岁以上才能玩,王者荣耀广告上面有。” 说话的小朋友,今年10岁,虽然只玩了几个小时的《王者荣耀》,但他仍然念念不忘,并表示身边有其他同学、朋友在玩。

  2015年11月,腾讯游戏正式在Android、IOS平台,公测这款游戏。玩家杨帆说,游戏玩法以竞技对战为主,可以和朋友组队一起玩,所以很有吸引力。“中午休息时,下班回去也没什么事干,一群人组在一起打对方,赢了挺开心的。它是一个团结合作(的游戏),比如我这边开启的会有‘1v1’‘3v3’‘5v5’这三种,‘1v1’就是一个和一个打,‘3v3’就是三个和三个打,我们三个,他们对方三个。一般打得比较多的就是‘5v5’。”

  《王者荣耀》上线不久,就吸引了大量玩家,坐地铁、去餐厅吃饭,经常会碰到拿着手机打这款游戏的玩家。数据现实,截至5月底,《王者荣耀》注册用户突破2亿,渗透率达到22.3%,《王者荣耀》已成为全球最赚钱的手游。

  不过强大的吸金能力之外,《王者荣耀》因吸引了不少未成年玩家,甚至出现极端案例,被广泛诟病。

  未解决负面评价,腾讯的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昨天上线,12岁以下玩家每日限玩1小时,12周岁以上的未成年用户则适当放宽至2个小时。在登陆游戏后,未成年用户将会收到弹窗提示,达到游戏时间上限,系统将会在对局结束后,弹出提示并强制下线。

  不过,仅仅上线一天,对策就已经出现。在一些qq群和网站中,提供出租成人账号的服务,一位购买过账号的玩家说:购买不需要任何身份验证。据了解,首先注册,只要输入简单的用户名,不需要涉及年龄等信息,界面就像普通的购物网站一样,有很多不同游戏选择,选中王者荣耀的界面,1元到100元不等,最短使用时间1小时,最长的可以联系实用这个账号1周。也就是说,如果未成年玩家购买此类账号来参与游戏,所谓的史上最严防沉迷系统将成为摆设。

  受《王者荣耀》影响,腾讯控股昨天遭遇股价波动,遭遇2017年出现的单日最大跌幅,市值一天蒸发千亿,但今天花旗及摩根士丹利均发布报告,认为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陆《王者荣耀》时长,对《王者荣耀》收入也不会造成显著影响。

  不过,腾讯公司未来如何在手游开发和运营中,防止低龄化玩家及长期沉迷的问题,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王者荣耀;未成年;沉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