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骑士主场扳回一城 首节火力全开刷新NBA总决赛单节得分纪录

2017-06-10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今天上午,2016-17赛季NBA总决赛展开第4场争夺,骑士队坐镇主场对阵勇士队,此前勇士总比分3-0领先。

  而本场骑士在首节火力全开共砍下49分,刷新了NBA总决赛单节得分纪录。半场结束骑士86-68领先勇士,两队合砍154分也是NBA总决赛历史上半场得分新纪录。在这场比赛中,骑士一共投进24个三分,打破勇士此前单场18个三分的总决赛历史纪录。

  刷新多项纪录的同时,勒布朗·詹姆斯个人也在本场比赛中得到31分10篮板11助攻,这是詹姆斯第九次在总决赛中获得三双,打破了此前由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保持的总决赛三双纪录。最终骑士队主场扳回一城,但大比分3比1仍落后勇士,这是一场怎样的比赛,为何骑士队发挥如此神勇,接下来比赛双方又会如何对决呢?

  骑士与勇士总决赛第四战,首节打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分,随着詹姆斯的两罚一中骑士以49-33领先。49分总得分已经创造历史纪录。从比赛一开打,骑士就表现出极强的战斗欲望,开场后JR以一记三分拉开比赛序幕,随后詹姆斯、欧文与乐福等人纷纷出击,不断提升球队得分。打到首节临近结束前,詹姆斯呼啸着杀入禁区,制造犯规后两罚一中,把首节比分定格在49分。

  49分的得分打破了NBA70年来的历史纪录,尽管勇士单节也拿到33分,但骑士显然更疯狂。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首节比赛裁判给了骑士22次罚球,主队利用这22次罚球拿到14分。

  在赛后采访中有记者问道,3比0落后如何让自己保持信心赢下这场比赛,骑士队老将杰弗森很淡定的表示,今天的比赛才真正打出了他们应有的风格,“前几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但是我们有信心也一直坚持按自己的方式去比赛,所以我们赢下了比赛。”

  而骑士队三巨头詹姆斯、欧文、乐福则一直保持着高昂的势态,詹姆斯31+10+11;欧文40分,三分12中7;乐福三分8中6;史密斯三分9中5——骑士24个三分,刷新总决赛单场纪录。到第四节比赛,追分无望的勇士队早早换上替补,此刻骑士队也已经鸣金收兵。

  裁判的判罚尺度也由此引发坊间热议,但人们同时可以看到骑士队的策略上有明显变化:在防守上,他们延续第三战后三节的防守方式,夹击持球人,夹击库里或者杜兰特,但在夹击的同时弱侧边角并不回收,紧盯着勇士三分投手,他们靠对位格林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协防,宁可给勇士两分,也绝不轻易给三分。勇士在前三战以42%的命中率投进46个三分之后,这一战39中11,命中率28.2%。

  在进攻一端,骑士打出了他们整个赛季以来的最高水平。詹姆斯不再像前三场一样先抱着球达阵得分,骑士的无球进攻明显比前三场主动的多,有更多点能站出来得分,詹姆斯看上去才不像前三战那样疲惫。

  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表示:“这场比赛出乎很多人意料,认为克里夫兰骑士失去了信心,打的没有那么坚决了,但骑士队的策略非常好,让詹姆斯把体力留到最后,到最后发挥实力,整个队伍把这个策略发挥的非常好,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总决赛的第四战,骑士的攻防策略都做出了出色的变化。从比赛的开场哨起,欧文凶猛进攻令人胆寒。J.R.史密斯、乐福,替补上场的37岁老将杰弗森、德隆·威廉姆斯和香波特,每个人都是搏命式的决战。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前三场比赛里一共抢到11个篮板,这一战他抢到了10个,其中4个前场篮板。这些前场篮板在开局有效遏制了勇士的转换进攻,骑士是这一夜打得更好的球队。

  但在NBA总决赛的“故事”告诉人们,在这个水平的舞台上——NBA这样顶级天赋的舞台,没有任何时刻可以放松,否则你很可能控制不住局面,即便你是金州勇士。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表示即便这样勇士队依旧拿到了116分高分,很有可能强势回弹,“逆一场有可能,但是骑士队要向连赢三场比较困难,反过来对于勇士,这场比赛把他们攻击力的标准再次提高,在这样高强度的防守下都拿了116分,回到主场之后一定会强力反弹。”

  当然,勇士依然有资本。他们输掉了一场球,没法写下季后赛16比0的全胜纪录,但他们依然3比1领先。有媒体写到,现在他们回奥克兰主场试图在那儿终结系列赛。他们不但有1200万美元的单场比赛收入,更有机会在自己的球场上加冕和享受狂欢。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骑士;NBA总决赛;单节得分;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