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崔顺实女儿今天凌晨获释 坚持称对“亲信干政”一无所知

2017-06-03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的主角之一是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的女儿,郑维罗。2016年10月,这位成绩不佳的韩国姑娘引起媒体注意,她所在的梨花女子大学师生举行大规模示威,对学校学籍管理不善表示抗议,迫使校长崔京姬引咎辞职,进而引发媒体深挖背后丑闻,并引爆了一场巨大的“亲信干政”政治风暴。

  2015年,崔顺实女儿郑维罗以“马术特长生”资格考入梨花女子大学。虽然她提交的免出勤所需资料不符合要求,部分科目干脆没有提交资料,但也顺利过关获得成绩。

  今年5月31日,郑维罗被从丹麦引渡回国并接受调查。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1点半,韩国法院驳回了检方对崔顺实女儿郑维罗的逮捕申请,郑维罗即刻恢复人身自由,并返回家中。

  韩联社报道称,法院做此判决,表明没能证明检方主张的几大嫌疑是郑维罗与其母亲崔顺实共谋的。在回国接受调查以来,郑维罗一直喊冤。她咬定自己对“亲信干政”事件一无所知,并对目前的情况感到委屈。

  郑维罗说:“我没有听过也没有看过妈妈的审判,所以不知道进程是怎样的。我被关在拘留所里,那里不能上网。我只知道妈妈还没有被量刑,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我对于我妈妈还有前总统之间的事完全不知情,我觉得很委屈。我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做。大家都说我收到了好处。我试图整理头绪,但有时候都没办法。”

  对于三星是否对其就读梨花女子大学进行了特别援助,郑维罗也将责任全部推给了母亲崔顺实。“事情现在已经结束了。我也不太清楚,都是听妈妈说的。三星集团有支援。我母亲告诉我,三星电子一共资助了6个马术队的学生,我只是其中之一。我以为这就是事实。因为我不想去上学,以梨花女大单方面取消入学是当然的。根本都不知道我在梨花女大的专业是什么,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上大学。”

  郑维罗说,自己最终决定回国只是为了澄清误会。“我和孩子长期不在一起,小孩身边连个亲人都没有,还是尽快阐明立场,澄清误会,解决事情比较好,所以回国。不知道孩子现在的状况。”

  2014年底,郑维罗曾在社交媒体发帖称“怨你父母穷吧,有钱也是实力!”这一表态引发舆论哗然。对此,郑维罗是这样回应的是,“那时候我还小,自己有些脾气,总是听人说我是因为有钱才能骑马,所以脾气一上来就说了这么幼稚的话,真的非常抱歉。现在再想想,我也是有孩子的,我的孩子听到这样的话也会很伤心的。”

  据了解,在郑维罗被释放后,检方称将考虑是否再次进行逮捕令申请。此外,韩国独检组已经请求法院,判处走后门送女儿上名校的崔顺实七年徒刑,请求判处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5年徒刑、判处招生处长4年徒刑。相关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崔顺实;郑维罗;亲信干政;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