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女孩身患残疾 12名老师每周步行8公里山路到家中授课

2017-05-30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杭州有一名13岁学生名叫汪凌莹,与众不同的是,身患残疾的她有12个班主任。

  三年前,汪凌莹的父母带她来到杭州淳安双源完小求学,但由于小女孩生活无法自理,她只上了一天学就被无奈劝退。“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孩子失学。”为了帮助汪凌莹,杭州淳安双源完小的校长蒋有兵带领包括他在内的全校12名教师,每周走8.5公里的山路到汪凌莹家中去为她授课。因为病情,汪凌莹的视力很差,书本上的4号字也看不清,老师们就把课文抄在A3大小的纸上,为她手绘制作“专属课本”。

  近3年的时间里,老师们走了1000多公里山路,用手编了数不清的教材,“送教记录本”上清晰地记录着每一位老师的教程和评语。12位老师用爱为汪凌莹搭建起了“轮椅课堂”。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班主任;手绘;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