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拟进一步完善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发行方式

2017-05-26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证监会拟进一步完善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发行方式。

  可转换债券是公司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本次完善,证监会拟将可转债资金申购方式改为信用申购,对发行和承销的个别条款进行修订。因为此前资金申购方式容易出现较大规模冻结资金,对货币和债市造成扰动,比如2015年冻结资金为发行资金的93倍。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建立统一的网上信用申购违约机制,网下单一申购账户收取不超过50万的保证金。此外,鉴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同时具有公众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的性质,管理办法明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享受同公募基金和社会保障基金相同的优先配售待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沪深证券交易所将同步修订可转债、可交换债相关发行上市的业务规则。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证监会;通气会;可转债;可交换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