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橘子洲一女孩落水父亲营救遇险 游客脱衣结绳施救

2017-05-03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4月30日,著名景点长沙橘子洲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女孩不慎坠入湘江,父亲跳下水救人,父女双双被困水中。事发突然,附近游客找来竹竿,脱下衣服结成绳索,配合景区执法人员,对父女二人施救。

  在场游客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热心男子身穿白色T恤,一手用衣服结成绳子稳住水中的父女,一手接过细绳抛入水中,并叮嘱俩人:“抓住衣服,没有那么勒人”。随后,这名男子与身旁众人合力向上拉绳,身旁不时有游客向水中父女大喊“加油”、“坚持”鼓励二人,此时水中女孩脸色已发白。

  随后景区保卫人员送来专业救援绳,父亲将救援绳绑在女儿身上,众人再次合力向上拉,最终将女孩及其父亲依次救回岸上。被救上岸后,父亲当即向搭救的游客和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橘子洲;父亲;女孩;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