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航凌晨回应乐视:将脏水泼向我的同时真正解决司机和用户诉求

2017-04-18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昨晚发表声明,就外界所传的易到用车资金出现问题进行回应。在声明中,周航承认易到当前确实存在资金问题,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控股挪用易到资金13亿元。随后易到与乐视控股发布“就周航恶意诽谤的联合声明”,否认周航声明的内容,并称周航的行为堪称“农夫与蛇”的现代版。 

  资金使用迷云的背后,易到用车面临着现实困境:司机提现难、用户打不到车。中国网约车行业的开创者,为何落到如此田地?

  几个月以来,关于易到的资金困境众说纷纭。多次辟谣后,困境终于在昨晚(17日)被两封声明正式揭开,也再次加重。

  周航在声明中说:“易到的资金问题,主要是乐视控股挪用易到13亿元资金”。易到与乐视控股回应:“2016年11月,在易到单独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联合贷款中的一部分,其中,1亿用于易到,13亿用于乐视汽车生态。”回应还直指周航在知情的状况下抛出挪用一说,是“农夫与蛇”的现代版。

  昨晚的对峙之后,北京、上海的不少司机于今天上午前往自己所在地的易到公司,讨要钱款。司机李先生说,易到的提现难题,从今年2月末就已经开始显露。“现在没有电话客服没有,只能网上聊。网上一聊说我的钱怎么提出来,立马断线。大概2月底提现就提不出来了。”

  李师傅说,在这之后每天上午10点开始的5秒钟内,大家拼速度抢提现。“易道司机当天要提现,按理说有两百万,他只拿十万出来。十点钟开始提,五秒钟,像抢红包,抢到就抢到了,抢不到的就抢不到了,我怎么抢?十点钟什么都不干,我准备好,十点一秒,真提出来了,过了5秒就不要想了。”

  提现难,加上易到的高提成,不少司机已经放弃易到。“它给乘客已经涨到50元,而司机端显示是30多,其中还要提28%。专职干的司机没法干,还要加油吃饭,所有的费用都靠这个,提不出来钱肯定麻烦。比如,专职干的司机,10点钟正拉着客人,他不可能说靠边,我先提现。”

  司机少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乘客基本叫不到车,用户想退余额也只能在充值三天之内申请。用户张先生表示,“之前搞活动,说冲一万返一万,同时也说送手机。当时就多充了,一开始用得非常方便,打车都能打到。现在根本打不到,余额剩下8000多元。”

  易到客户端企图用自动多倍溢价来吸引司机接单,但效果不佳。记者今天中午尝试易到用车,试了十多次,3公里左右的路程,溢价到1.9倍将近50元,才有一位司机接单。

  2010年,周航创立易到用车,他的“小而美”理念一度吸引了很多忠实用户,但是在网约车大战开始之后,易到似乎没能跟上发展的脚步。直到2015年10月,乐视以7亿美元获得了易到70%的股权,并开启了补贴用户的烧钱大战,但从目前来看,一系列策略没能挽救易到颓势,周航本人也在四月初被爆出已经加盟顺为资本。

  今天凌晨,在易到与乐视联合声明发出后,有媒体再次披露周航朋友圈内容,截图显示,周航再次回应乐视官方:“希望你在将脏水泼向我的同时,能够真正意识到并直面易到此刻的困境和问题,期盼你们能够真正去解决司机和用户的诉求。”

  面对司机的围堵,易到的资金够不够兑付?用户的权益又怎样保障?今天,记者多次联系易到工作人员,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这家中国网约车开创企业,还能走多远?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易到;乐视;资金;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