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出炉: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2017-04-18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从环比来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其余62个环比上涨。新一波房地产调控措施效果何时显现?

  统计显示,3月份北上广深以及南京、合肥、厦门等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6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

  国家统计局方面表示,3月份是房地产的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从同比来看这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到6.0个百分点之间。

  而在70个城市中,从同比看,当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同比数字来看,2016年3月份这个数值有较明显上涨,这个月同比的数字相对而言有所回落。

  而从环比来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其他62个城市均比上月上涨,其中有10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但涨幅回落,其他的涨幅也略升。

  张大伟介绍,这轮房价上涨里最典型的城市是海口、广州和三亚,这几个城市的涨幅环比在2%以上。整个单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有20个,3月份楼市在调控压力下出现一个轻微的小高潮。

  此外,从昨天公布的2017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来看,2017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2981亿元,增长11.2%,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

  对此以及部分地区房价的反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分析称,今年3月份,有些地方房价又出现了新一轮反弹,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防止炒房和防范风险,进一步增加了一些调控措施。新一轮调控措施是3月17日以后陆陆续续出台的,对于房价还有其他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陆续有所显现。

  3月以来,特别是3月17日之后,北京等城市陆续出台了“认房认贷”、“限售”、“公布增加土地供应”等新一轮调控措施。

  国家统计局方面表示,据调查了解,3月18日到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有北京房产中介向购房客户称,卖房客户条件有了松动。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4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共网签8000多套,比3月下半月下降超过50%;比去年同期降了37.4%。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比3月下半月下降40%多,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50%。

  而从全国来看,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目前来看,我们接触到的数字包括其他一些中介代理行的数字,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4月中上旬一直到17日目前的成交量,环比三月份跌幅超过60%。信贷一季度比较高,随着认房又认贷这些措施的落地,信贷这些过去房价推涨因素有可能都会成为约束房价变化的因素。可能二季度房价会比较明显地出现一个“平稳”,甚至部分城市会有一个下行。”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住宅;销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