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贫困大学生放弃助学贷款 承包学校食堂档口带领同学创业

2017-04-17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信阳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2岁的陈帅先是河南信阳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两年前,父亲做生意赔钱,连他的学费都交不起。当家人劝他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时,他却坚持要靠自己挣钱,因为助学贷款名额有限,自己占了,其他贫困生怎么办?

  此后,他在学校食堂承包一个档口卖家乡菜,自力更生。为了买到新鲜食材,每天天不亮,陈帅先就要去20里外的市场买菜,赶上下雨天,他就把雨衣脱下来盖在蔬菜上,自己却被淋得全身湿透。为了帮助其他同学,他雇佣学校的特困生在档口帮忙,更在发工资时,坚持把利润平均分给每个同学。

  两年来,陈帅先从没有过星期天和节假日。因为饭美价廉,他的档口好评如潮,连续三次获得“优秀流动红旗”,甚至吸引其他学校的学生前来品尝。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大学生;贫困;创业;学校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