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男足将客战伊朗德黑兰 众将能否再创奇迹

2017-03-28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晚八点,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客战伊朗德黑兰,迎接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第七场挑战。上周,“战长沙”国足小胜韩国,给了球迷一个大惊喜。紧接着等待他们的这场恶战,里皮麾下的众将能否再次创造奇迹?

  从万众一心的长沙到以11人对抗10万人的伊朗德黑兰。足球主客场背后那些事儿,恐怕大家通过这两天的报道已经略知一二。记者在这试举两例。训练场有平的让你踢带坑的。发布会能在官训前开,人家就任性的安排在饭点儿。说这些,并不是为了给国足今晚的比赛拉客观理由,而是让各位明白,占得了便宜也得吃的了亏。足球场向来不是什么高风亮节的地界儿,能让对方“下绊儿”,说明中国足球在请对了一个教练之后,至少被亚洲列强视为了真正的对手。改在场边进行,稍显混乱的群采中,里皮简短结说了自己的对伊朗队的印象和国足本场比赛的定位,“首先我想感谢伊朗队主教练对我的认可,我很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亲自见到他本人,跟他相识,在过去我就听说他的名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中国队距离晋级世界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希望我们球队能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希望,我们将全力以赴去尝试晋级。”

  在主场拿下韩国队之后,外界对于国足的评价出现了很明显的转向,风头不说转了180度,也至少有90度。比如伊朗队主帅奎罗斯说,中国足球正在觉醒。前锋泰赖米表示里皮指挥下的中国队并不好对付。亚足联官网则评价,若两连胜国足晋级希望将大增。中国队自己怎么定位此役的目标呢?是保平争胜?还是力争三分?这里面的学问其实还是一个心理博弈。扪心自问,中国队敢输吗?很多赛前的预测都直指,里皮“敢”。这也意味着,他很可能继续派出一个攻击性的阵型。搜狐体育记者徐江以他所掌握的信息量给人们大概勾勒除了一套主力阵容,“里皮有欲望去冲击一下胜利,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阵型不会变,还是433阵型,人员方面会有一定调整,后防线不会变化,前场队员会有个调整,但是现在距离比赛还有时间,这两天的训练整个阵容是交替使用,不停在调整。”

  “笃志,擎战于心,不畏前行”,这是中国足协为本场比赛制作的海报,当然也在赛前给此役定的调子,但愿众将能够如此口号,再给中国球迷,带来一场意外之喜。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国足球;客战;伊朗德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