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足协超级杯今晚开战 广州恒大对阵江苏苏宁

2017-02-25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5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晚20:00点新赛季中国足坛的开年大战,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重庆开战,去年国内足坛三冠王广州恒大淘宝,迎战三项赛事的亚军江苏苏宁,两支球队想必会给球迷带来又一次精彩的龙争虎斗。

  在本周,中国足协正式以文件形式向各职业俱乐部下发《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规范管理职业俱乐部通知》,其中有18条规范管理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有关措施,职业俱乐部的无底线烧钱风潮有望得到限制,职业联赛的发展即将走上更加健康长久的轨道。

  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都是如今中国足坛实力最强的球队,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间歇期阵容变化都不大,不需要重新进行磨合适应,两队目前的状态都不错,在本周的亚冠比赛里,各自都获得胜利。回到国内赛场,超级杯的冠军奖杯是两队都非常想要的,恒大赛季前明确提出力争四个冠军的要求,超级杯作为其中第一个肯定不能轻易放弃。不过球队主帅斯科拉里,似乎更加注意给球队减压。

  江苏苏宁方面,上赛季在国内各项赛事里都被恒大压制,更是憋足劲儿要在今年翻身做主,超级杯一场决胜负,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复仇机会。主帅崔龙洙这样表态。“比赛我们将要面对中超最强的球队,客观上来讲我们处于稍微的劣势,但苏宁全体将士将以苏宁独有的韧劲、斗志和自信作为团队整体来应对比赛,我们肩负18万苏宁员工以及苏宁球迷们的心愿与期待,会与对手在场上进行激烈的拼杀,我们将把去年我们所受到的痛苦要还给对手。”

  可以想象,今晚的比赛必定是火花四溅,会给中超新赛季开一个好头。同时在俱乐部管理方面,中国足协已经给新赛季乃至未来很多年的中超发展,定下了一个健康发展的严格基调。中国足协的这18条规范,其中包括调整外籍球员上场规则;增加23国内球员上场规则;实现俱乐部股份多元化、名称中性化;加快俱乐部梯队建设,完善青训体系;制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办法;完善落实球员转会过程中培训补偿与联合机制补偿;打击违规支付签字费,签订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18条不只是纸上文章,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介绍了其中隐含的雷霆之威,“职业足球俱乐部关于软硬件建设方面的一些条款,过去或多或少有一些,但过去只是希望或应该怎样,现在把应该和希望换成必须达到这些目的和要求。比如在基地和梯队方面,过去对梯队也有要求,准入里也有,但没有那么强硬,现在就不一样了。如果2019年12月31日之前中超中甲达不到这个要求,就不可能参加2020年的中超和中甲的联赛,取消注册资格是一个比较强硬的措施。”

  除了各项规定和要求都要严格和准入、注册挂钩之外,为了刹住某些职业足球俱乐部不计产出无限制投入的风潮,新规定当中还特意从财务管理入手,给职业俱乐部戴上了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紧箍咒,肖良志介绍,“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报一个账号,所有的资金的来往、收入、支出、工资发放,青少年资金的使用等都要在该账进行,且规定俱乐部在发放工资、奖金时绝对不允许用现金发放,希望在过热的投资之下让大家理性下来。如果一家俱乐部连续3年超过亏损限额,则此俱乐部不适合在职业联赛待了,要取消注册资格,是硬性的规定。掐住了‘咽喉’和‘脖子’,一定能把俱乐部的财务规范起来。此前过快的、过速的投资的步伐可以减缓下来,经过五到十年后就相对比较理性、稳定了。”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新赛季;中国足球;苏宁;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