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足浴中心火灾: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 伤者多为骨折

2017-02-06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2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傍晚17点26分,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导致18人死亡,18人受伤。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天台市民王女士一直在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旁边的菜市场卖菜,昨天下午5点半前后,她突然听到隔壁足馨堂足浴中心传出一声爆炸,“听到有响声,以为是汽车爆炸,过去一看着火了。”

  火势非常凶猛,不断有人从二楼跳下,现场市民录下的惨烈视频引发了全国关注。今天上午,天台县人民政府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常务副县长陈益军通报火灾情况。接到火警之后,天台消防大队、公安、医疗、街道等相关单位迅速前往现场灭火,至当晚20点45分,火灾现场清查完毕。

  陈益军表示,现场发现8人死亡,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0人陆续到医院检查,其中2人无碍,18人留院治疗。

  18位伤员中,有14名在天台县人民医院救治,3名在县中医院救治,1名自发前往上海治疗。天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裘银虹向记者介绍,其中一名危重病人已经转到杭州治疗,“在我院的病人有14人,一个危重病人现在已经转到浙二医院,目前病情还算稳定,其他13个病人大部分都是骨折,现在病情还是很稳定。”

  火灾发生后,浙江省市卫计委指派浙医二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台州医院等11名医疗专家赶赴天台,全力以赴救治伤员。陈益军副县长介绍,天台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2.5”火灾处理领导小组,开展各项善后处置工作,下设卫生急救、事故调查、善后处置、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组。目前,各工作组分头开展行动,连夜召开会议部署善后工作,落实专人专班,一对一做好遇难者家属和伤者安抚疏导。

  浙江省相关领导连夜召开火灾处置紧急会议,要求成立调查组,尽快查明火灾原因。目前,足浴中心相关负责人已经被控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为防止类似事故,台州全市范围内也正在对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检查。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浙江;天台;火灾;足浴中心;负责人;警方;控制;事故原因;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