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家人遇车祸被救起送往医院 23年后找到恩人

2017-01-22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49岁的高行兵终于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愿。23年前,也是农历春节,高行兵带着妻子和两个月大的儿子回连云港郊县看望父母,不料在返程途中,所乘坐的大客车翻进路边河里,本就生着肺炎的儿子被刺骨的河水浸泡,危在旦夕。这时,一辆私家车经过,车上的姐弟俩简单询问后,马上驱车送他们前往最近的医院。车里的大姐见婴儿里外透湿已经冻得不行,就把自己的外衣、内衣全都解开,将婴儿冰凉的小身体紧紧贴在自己怀里,用体热温暖孩子。待将高行兵一家送到医院,姐弟俩悄然离去,最终,一家人平安无恙。

  二十多年来,高行兵一直惦念着当年的恩情,每逢人多的场合,他就把这件事说给别人,希望能得到些线索,有个当面道声感谢的机会。

  昨天中午,高行兵终于得偿所愿,带着妻子儿子见到了林振江先生,并与他的姐姐蒯江红女士通上了电话,儿子高颢更是与自己的救命恩人紧紧相拥。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车祸;大客车;被救;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