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升级 并推出“哺乳室”等特色服务

2017-01-21 1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汉口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节前客流已经进入高峰,火车站工作人员全员上阵。春运期间,火车站的工作节奏紧张。

  据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楚颖丽介绍,春运期间我们车站的客流量是平时的2到3倍,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会相应的增加很多,春运期间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参与到春运的大潮中,今年春运,车站安排支援春运210名大学生志愿者,50名机关干部以及党团员突击队,确保春运平安有序。

  据楚颖丽介绍,今年春运站里做了一些特别布置,在车站广场、候车室、售票厅还有六部电梯的大理石的墙面粘贴了窗花,悬挂了大红灯笼,制作了对联和温馨的标语,旅客回家出行的旅客会感到更加温馨、喜庆,更有年味,让候车旅客都有一种家的感觉。

  不仅如此,今年春运特别安排总服务台启用改签窗口,楚颖丽说,“改签窗口是春运前刚启用,为了方便进站后临时改变出行计划的旅客办理改签,同时在二楼候车室东区设立一台自动取票机,方便来不及换取纸制车票的旅客办理取票手续,让旅客在车站感受到我们服务的升级和尊重。”

  说到汉口火车站的服务,最有名的是已经成为品牌的“心连心”服务台,平台今年升级,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楚颖丽介绍,春运前专门把新的服务台,从原来的1楼搬到了2楼候车室,同时启用工作室,实现了“前店后厂”的服务模式,增加了改签、呼叫医生和应急处置等特色服务项目。

  汉口站春运推出“哺乳室”、“呼叫医生”等特色服务,楚颖丽补充道,哺乳室设在老弱病残孕候车区域,哺乳室里面设置了婴儿床、婴儿护理台以及母乳喂养区,方便旅途中的妈妈进行母乳喂养,春运期间专门新增呼叫医生的特色服务,在劳模工作室设计了应急处置室,氧气瓶、医药箱等应急处置医疗设备和药品,旅客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求助工作人员并得到助站医生帮助。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汉口;;服务;工作室;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