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特朗普团队采取法律行动 阻止各州重新计票工作

2016-12-04 18: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25号,美国威斯康星州决定受理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提出的申请,重新点算该州大选选票。此后,11月28号,吉尔·斯坦又正式在宾夕法尼亚州启动申请重新计算大选选票程序,呼吁该州选民在各自选区递交重新计票申请书。

  不过,就在当地时间3号,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表示,决定放弃申请在宾夕法尼亚州重新计票。而特朗普团队目前也已经就此展开法律行动,阻止有关各州的重新计票工作。所谓的重新计票究竟将往何处去?

  美国威斯康辛州本月1号正式启动大选的重新计票工作。而绿党则为此筹集并支付了该州选举委员会要求的350万美元。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陈莺迁介绍,当地时间1日上午9点,威斯康辛州正式重启大选的计票环节。72个县的数万名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地对300万张选票进行逐一清算,最大城市密尔沃基的选举委员会在当日派出130名员工清点县内44万张选票,预计核算过程将持续到13日晚间。

  不过,威斯康辛法院拒绝了绿党候选人提出在全州范围内进行人工验票的请求,并交由每个县自行裁定验票方式。目前共有19个县宣布进行电子验票,其余53个县将于人工验票相结合。

  密尔沃基选举委员会委员杰梅斯基表示,人工计票会花费更多时间,需要更多人力,而且成本更高。为了要赶上截止日期,他们将加班工作。

  目前为止,威斯康辛州是唯一启动重新计票的州。而宾夕法尼亚州则拒绝了绿党的重新计票请求,原因是吉尔·斯坦已经错过了申请重新计票的截止日期。此后,吉尔·斯坦决定通过当地民众起诉的方式迫使宾州重新计票。但随后,又宣布放弃在宾州申请重新计票。理由就是没钱。据报道,送交宾州联邦法院的文件称:“请愿者都是财力普通的市民,无力负担法院规定交纳的100万美元巨额保证金。”

  吉尔·斯坦认为,数额如此之高,法官的这一荒唐要求是对民主参与设置不可容忍的限制。这又一次证明了宾州过时的选举法就是在跟选民作对。

  此外,在密歇根州,12月2日,该州总检察长舒特表示,已经提起诉讼要求停止绿党申请的重新计数在该州大选的票数活动,并称这将花费数百万美元。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团队此前发表声明称,斯坦在全国所获选票不足1%,重新计票是她借此进行筹款的骗局。

  特朗普高级顾问康薇提出,“选举获胜前,CNN以及其他媒体曾经问过我无数遍,特朗普会不会接受竞选结果。但现在民主党和绿党却说不接受大选结果。希拉里在选举夜向特朗普祝贺,并且公开承认败选,我亲眼所见。但现在他们又要企图拖延。当选总统对于希拉里和奥巴马团队已经够忍让了,重新计票让人震惊。”

  根据此前大选结果,在密歇根州,特朗普和希拉里选情过于接近,最终投票结果直至11月28号才公布,特朗普仅领先希拉里约一万票。在威斯康星州和宾州,特朗普的优势分别为2.7万票和7万票。绿党候选人斯坦本人在这三个州的得票率均为百分之一左右。

  根据目前选举结果,特朗普拥有306张选举人票,希拉里有232张选举人票。斯坦要求重新计票的三个州选举人票数共46张,这意味着只有三个州重新计票并悉数推翻此前结果,希拉里才能反败为胜。

编辑:姜萍

关键词:美国;重新计票;威斯康星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宣布扩大对朝鲜制裁 制裁对象包括数名朝鲜官员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日在华盛顿宣布,为回应朝鲜进行核试验、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和持续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等行为,美方决定扩大对朝鲜制裁,将朝鲜16个实体和7名个人列入制裁清单。

2016-12-03 06:56:00

“两房”粉单市场交易活跃 激进投资人押宝

房利美、房地美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一文不值,到如今已经在粉单市场上涨了近80%,交易异常活跃,投资人们认准了特朗普政府的财长会重推两家公司回归美国股市。

2016-12-02 12:10:00

特朗普拟提名赵小兰为交通部长 系首位内阁华裔

几小时前,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的知情官员向美联社等媒体透露,特朗普将选择赵小兰作为交通部部长的人选。身为房地产巨头的特朗普,深谙基础建设之道,他多次表示上任后,重建美国基础设施是优先选项,他希望有1万亿美元用于恢复国家公路、桥梁、港口和其他公共交通系统,因此交通部,将是特朗普内阁中的一个重要部门。

2016-11-30 13: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