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携程旅游宣布与去哪儿度假合并 否认并购途牛传闻

2016-11-22 19: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2日),携程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去哪儿度假与携程旅游合并。这是一个多月内,携程在投资旅游百事通、与美国三大旅行社战略合作之后,整合在线度假市场“生态圈”的又一大动作。与此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携程会通过这样的整合并购在休闲旅游市场形成垄断吗?

  随着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的那一拨合并潮,去年10月,携程与百度达成了股权置换交易,正式与“去哪儿”联姻,两大巨头成为了一个利益共同体。这也相当于宣布在“在线旅游”的机票、酒店两大业务模块,携程正式一统江湖。两家联姻后,公司开始了新的上下产业链布局,其中,战况还未分胜负的休闲旅游市场变成了携程下一座有待征服的城池。

  环顾当前的竞争局面,途牛已在该领域占据了最大市场的份额;阿里飞猪也在厉兵秣马。以携程历来的强悍风格,这一仗他们自然要打。携程度假和去哪儿旅游合并背后的商业逻辑也正在于此。而事实上在今天,消息宣布前,携程还投资了旅游百事通,并与美国三大旅行社达成了战略合作。互联网往往就是这样,一场大戏刚刚结束,玩家们又要嚷嚷着再把大幕拉开,毕竟这个世界的逻辑一向是不进则退。那么,在线旅游休闲市场可能会打一场“闪电战”分出谁是老大,甚至形成新的垄断吗?

  旅游专家刘思敏表示,机票和酒店是标准化的产品,特别适用在线的方式提供服务。现在携程独占鳌头的局面并不奇怪,但是度假旅游具有非标准化的特征,例如很多包价旅游有很多碎片化的服务,再加上大家所追求的个性化旅游。因此在线度假旅游会出现巨头,占比较大,而传统旅行社包括一些小而美的旅行社,会对垄断的形成有所制约。

  双方的合并除了数据流量上的优势,还将如何体现合力,目前我们尚很难看清。而合并以什么的样态呈现,事实上也存在很多想象空间。携程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在今天发出的公司内部邮件中表示,未来去哪儿度假的经营仍将保持相对独立,在采购、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与总部及其他分子公司充分协同。有意思的是,与此同时,携程管理层还对外否认了市场有关并购途牛的传闻。那么,这桩非常符合市场逻辑和携程行事风格的传闻被否认,是否意味着两大巨头的联姻毫无可能呢?

  旅游专家刘思敏说,短时间内,也许。放眼未来,未必。他指出,目前的条件可能不一定成熟,携程的新任CEO孙洁是否并购要看三点,一、是不是和旅游相关;二、在垂直领域细分市场是不是领先者;三、投资估值是不是合理;这三个条件途牛毫无疑问是符合前两个条件的,目前携程可能没有并购途牛,但从长远来看,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这两家进行并购合作也是存在可能性的。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携程;去哪儿;途牛;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服务至上 携程利用网络技术对酒店经营与服务作出创新转型升级

昨(17)日携程第一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峰会主题“携手进取 前程共勉”。近千家酒店参与本次峰会,既有希尔顿、万豪、凯宾斯基等外资品牌,也有桔子水晶等连锁品牌,还覆盖了全国主要旅游城市的很多单体酒店,携程再次升级了与高端酒店、连锁酒店集团、单体酒店等的合作。

2016-11-18 13:50:00

近千家酒店“牵手”携程 共建新型共赢酒店生态圈

11月17日,继签订两轮总经销协议后,在携程第一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再次升级了与高端酒店、连锁酒店集团、单体酒店等的合作,在业务拓展、合作创新、收益提升、系统管理及营销等方面,携程酒店也与参加峰会的来宾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合作。

2016-11-18 10:48:00

梁建章辞任CEO 换帅后的携程有何新动作?

昨天晚间,携程宣布梁建章辞去CEO一职,担任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孙洁担任首席执行官。在今天举行的“携程第一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梁建章表示,高层调整后,携程的整体战略并不会有太大变化,希望将来不仅仅是中国游客大量地出境游,同时更多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来旅游,因此,携程将做更多国际化拓展。

2016-11-17 20: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