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苹果发布电池有条件免费更换计划 消费者称治标不治本

2016-11-22 1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近期持续关注了苹果手机iphone6、iphone6s在电量远未耗尽的情况下自动关机一事,昨天(21日),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发布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称符合条件的才可免费更换电池,不少用户认为苹果的维修计划无诚意。此外,苹果方面至今还没有对外发布手机自动关机的原因。苹果“关机门”究竟何时水落石出?

  80%的电量,走着走着手机自动关机了,在胸口捂了捂才开开机。iphone6s plus用户李女士今天更新朋友圈,说自己也不幸中招苹果“关机门”。

  李女士说:“今天剩70%电量的时候,到屋里自动关机了,我在胸口上捂了捂,自己又开了,这个时候显示29%的电。我充了大概二三十分钟,又回到68%的电。”

  相比于iphone6、iphone6s plus用户,在此次自动关机事件中,6s用户幸运一些,他们终于等来了苹果的第一次正式发声,苹果官网昨天发布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苹果公司客服表示,现在针对苹果6S意外关机有个计划,就是生产日期在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查看序列号符合免费更换条件的手机,需要带上购买凭证,机打发票、包装、三保卡,会给免费更换。

  非指定序列号范围内出现问题的iphone6s,仍然需要付费。面对不断前来咨询自动关机问题的消费者,苹果直营店工作人员说:“你可以拿上你的手机来检测一下看在不在这个序列号之内,假如是机器问题,事实符合这个计划,我们会免费换电池,但如果是之外的,是你自己造成的问题,过了一年保修期就要付费。”

  不过,即使条件符合,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免费更换电池,仍不是件容易事。

  工作人员说:“你这得提前预约,检测维修,带上购买凭证,在哪买,按照预约时间,再就是去授权维修点检测维修。”

  记者:“那如果软件问题?”

  工作人员:“软件问题就恢复一下。”

  记者:“硬件问题就得换电池?”

  工作人员:“对啊。”

  不少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自己已经前往苹果店做过检测,虽然手机频频关机,但检测后被告知电池没有问题。

  北京西单大悦城苹果店前来反映问题的用户说:“检测说电池没有问题,这几天自动关机的频率太高了,两天前来检测的。”

  工程人员:“那你找我来干嘛了?”

  用户:“找你帮我解决问题。”

  上海的苍先生说,据他了解,在全国范围的维权qq群里,至少还有五六千的维权者有类似的困扰。苍先生说:“我之前上个月去检测过,之前检测他们说电池没有问题,今天又突然说换电池,这个我就搞不懂了为什么这么搞了。群里大概有五六千个维权者,所有人都说电池没有问题。”

  不能免费更换,不是用户们最担心的。消费者们想知道:苹果为何至今都不对外公布手机自动关机的真正原因。苍先生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好多人都不相信换电池能解决问题,因为没有公布什么原因,万一电池换了,只是治标不治本,以后还出现这些问题,有些担忧。感觉他们有点不想把事情扩大化,比如九月份、十月份正好是刚刚过保的这一批,这些人把电池换了,没过保的这些人,不在九月份、十月份,他们基本上都在保,拿过去苹果公司也会给换电池,这样他们达到了所有人换电池的目的,又没有把所有问题公布,哪些批次,承认有问题肯定对他们品牌有影响。

  此外,苹果客服表示,针对消费者质疑计划中未提及部分iphone6及iphone6s plus自动关机的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做用户调查。6s plus没有在更换计划之内,只有6s才有,可能后期会出现一些相关的更换计划,但这个也不一定,需要等待后续的调查结果,因为目前我们也正在对相关的问题再做进一步的调查。

  从否认电池存在问题,到否认电池更换计划,再到公布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乔布斯时代所倡导的建立最优秀、最完整用户体验的苹果,如今显得套路十足,遭遇“关机门”的消费者何时能得到满意答复?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苹果手机;电池;免费更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漠视消费者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

苹果手机自动关机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苹果公司方面表示,正积极与美国公司总部进行沟通,就相关产品问题做出技术判断。对于目前部分已经投诉的消费者,苹果公司承诺将采取更换电池的方式来保障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2016-11-17 12:16:00

苹果手机莫名失控怎么办?

多位消费者反映,使用不到一年或刚用满一年的iphone6、6s以及6s Plus,时常会出现,明明电量还有百分之20、30,甚至一半,手机却莫名其妙自动关机,连接充电器才能开机的问题。

2016-11-15 12:20:00

手机遭黑客攻击想解锁先打钱 业内:背后藏完整产业链

苹果用户,不管是苹果电脑,iPhone还是iPad,都需要设置一个与邮箱绑定的Apple ID,软件下载等功能都绕不过它。一旦Apple ID和密码泄露,手机甚至可能被锁定变成“砖头”。最近就有不少使用iphone的网友反映,手机被锁并遭遇勒索的情况。作为苹果手机最为关键的ID账户信息是如何被盗的?背后的盗号勒索又有怎样的利益链条?

2016-10-22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