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为让青海老人早回家 深圳市民一夜买光32吨土豆

2016-11-16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5号凌晨时分,深圳环观南路大和工业区内的一处街道热闹异常,大家围着几百袋土豆忙碌着,现场时不时传出“老爷子,点一下钱”的声音。除了赶来买土豆的,还有附近街坊开出自己的私家车,免费帮忙运送土豆。

  10天前,青海60多岁的农民马先生经人介绍运来32吨土豆要在深圳的一个农贸市场销售,不料因各种变故,只能堆放在街头。老马看着堆的高高的一袋袋土豆,不知要卖到什么时候。14号,有人发现后,在朋友圈发出第一条求助信息,很快,一传十,十传百,更多的人参与转发、购买当中,有人一次买了一万多斤,因为公司的同事委托他来买,他说“大家愿意每一顿菜都有土豆”。32吨土豆一夜之间售罄,老人即将踏上回家的火车。青海到深圳,是他这辈子出的最远的一个门,也是最难忘的一段路。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土豆;深圳;农贸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市民为让老人回家 一夜买光32吨土豆(图)

32吨土豆“夜光”马大爷可以回家了,已经是凌晨时分,深圳观澜环观南路大和工业区内一街道却不像以往那么平静。自11月5日起,这几百袋土豆的主人、来自青海的六旬老人马先生,就一直被“滞留”在深圳无处可去。因为不在农贸市场里,卸在大和工业区内街道旁后,马先生一直在为如何卖出这32吨的土豆发愁。

2016-11-16 14:12:00

聚会必不可少的美味薯条

薯条一直是个神奇的存在,大部分快餐店的套餐里都包括它,有着雷打不动的地位。(尽量选取表面均匀的土豆)  2.土豆切成均匀宽度的长条形,不要太粗。7.将捞出后的土豆条控油或放吸油纸上,依个人喜好撒少许盐调味。

2016-10-08 15:50:00

简单制作孩子的最爱美食:香煎奥尔良土豆片

土豆作为最为普通的大众食材,深受很多人地喜爱。从营养角度来看,土豆比大米、面粉具有更多的优点,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可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2、土豆切片厚薄和煎制时的火候有关,土豆片切的厚火候就要久一些,越薄时间就越短。

2016-09-19 1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