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南交警为完成任务抢开罚单 涉事警员已被停止执行职务

2016-11-15 16: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阳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网友11号曝光的一段短视频显示,两名警员疑似因查车开罚单事件引发言语争执。

  视频中的对话不断出现兄弟一次,最后一个警员说:“你开你的罚单,我开我的,谁能拦住违章车辆是谁的本事,谁也不影响谁,都把任务完成了。” 还表示因为被领导“老马”所逼,如果开不来罚单回去则会挨骂。

  这一“河南南阳交警抢开罚单”事件被舆论广泛关注,当地警方通报,涉事的两名警员已被停止执行职务,并责令做出深刻检查。

  那位“逼迫下属开罚单的老马是谁”?官方的回复是:视频中警员口中的“老马”是第六勤务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南阳交警部门从未向执法人员摊派过罚款任务。“这是一种绩效考评,竞赛式的,以分值计算。比如处罚一个酒驾记多少分、中队记多少分等。”

  难道是我读书少?“罚款任务”和“绩效考核任务”在实际执行中有区别吗?

  对该事件中相关问题和领导责任,督察部门请别手软,好好查查。

编辑:高杨

关键词:交警;完成任务;抢开罚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还有多少“罚款任务”在困扰交警执法

光明网评论员:针对网传河南南阳两名交警为抢开罚单引发激烈争执一事,当地警方12日晚间通报称,涉事的两名警员已被停止执行职务,并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该视频显示,事发时一名年轻警员同一名坐在警车驾驶室内的警员疑似因查车开罚单事件引发言语争执。

2016-11-14 08:23:00

有爱!猫咪雨天钻进引擎盖 交警抱出领养

近日,一辆小轿车停到西安南门内盘道,司机说一路上听见车里好像有猫的叫声。(图片来源: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碑林大队官方微博)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的交警们帮忙打开引擎盖,果然发现车盖子里有一只喵星人。

2016-11-09 13:21:00

郑州一奥迪拱着前车跑百米 司机竟在车里呼呼大睡

醉酒驾车,撞了前车之后,又拱着前车开了一百多米,肇事司机事发后竟然在车里呼呼大睡,交警叫了20多分钟都没叫醒。今天(7日)下午,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交警四大队了解到,该起事故的肇事司机胡某,今年41岁,河南省平舆县人,因涉嫌醉酒驾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6-11-07 2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