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多地给快递三轮车悬挂内部识别号牌 系行业自治行为

2016-11-14 16: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双十一”的快递还在路上,目前承担90%末端派送量的快递电动三轮车,仍然没有获得合法身份。今年3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深圳大规模禁摩限电集中整治,引发了全国关注。郑州甚至出现过用板车拉货配送的情况。

  作为各家快递企业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最佳选择,如何解决快递三轮车的身份尴尬?近日,山东济南开始陆续为正规的快递三轮车悬挂内部识别号牌。不过,挂牌后还不意味着快递三轮车就获得了合法身份。济南快递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挂牌现在是行业自治行为,与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正规牌照有区别。挂牌后能够根据识别代号迅速找到违法快递员,约谈快递公司,可以形成约束。

  试点给快递车贴上牌照的还有陕西咸阳、江苏宿迁等地,但更多的还是行业行为。快递三轮车要合法化,国家标准出台是前提。快递专用三轮车的生产、使用、管理方面,都需要加以明确。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快递;双十一;三轮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快递实名制实施一年 遭遇“有名无实”尴尬

快递实名制由来已久,去年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称,自2015年11月1日起,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的快件、通过自助邮局(智能快件箱)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求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规定,快递服务组织应在收寄时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核对证件信息并进行登记,寄件人拒绝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快递业务员应拒绝收寄。不少媒体围绕快递实名制展开过调查,快递实名制真的“名存实亡”了吗?

2016-11-11 13:50:00

《恐怖快递》“剁手节”曝先导海报 定档1.13

《恐怖快递》“剁手节”曝先导海报 定档1.13,2017年首部恐怖片,《恐怖快递》双“11”首发“剁手”版海报,定档1月13日全国上映,鬼影随行送“祸”上门。《恐怖快递》依托于生活中快递所营造的恐怖故事,融合了网购等时下最接地气的话题,挖掘凡是有接收快递经历的人背后的心理惊悚。影片将于1月13日上映,鬼影随行送“祸”上门。

2016-11-11 10:11:00

天津大学122名学生收到一份暖心“快递”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大幕还未开启,天津大学12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16级本科新生就提前收到一份暖心“快递”。“快递员”是天津大学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他们亲手把一件件保暖内衣和品牌羽绒服送到了学生手上。

2016-11-11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