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枯井所有权遭各部门“踢皮球” 消除安全隐患迫在眉睫

2016-11-14 16: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10号晚上11点,河北省蠡县中孟尝村坠井男童被救援人员从井底找到,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这场持续了107小时的救援行动也宣告结束。

  一眼枯井,“吃”掉了一条鲜活的生命,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和悲伤。救援行动结束了,但我们的思考才刚开始。枯井吃人,并不仅仅是这一次案例,农村还有多少无人管理的枯井?这些枯井究竟该由谁来管?枯井“吃人”的悲剧如何才能不再重演?应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河北省几乎每个村都有废弃的井。水利部门表示,井的所有权属于谁,谁来管,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农业部门则明确答复,枯井不归他们管。住建部门最后还是把皮球踢回来了,建议再去问问农业和水利部门。之前其他地方的政府部门表示,对于掩埋、封存或者警示,政府没有这项开支。

  对于“对危险枯井的处理,不能再等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呐喊,这是广大百姓们的呼声。政府当务之急是要排查辖区还有多少枯井,并进行及时填埋,消除安全隐患。至于主管部门到底是谁,这不是也不该是百姓的问题、媒体的问题。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枯井;河北;吃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农村废枯井谁来管?水利厅农业厅住建厅均称管不了

河北农村废枯井谁来管?水利厅农业厅住建厅均称管不了,11月10日23时,蠡县中孟尝村坠井男童赵梓聪被救援人员从井底找到,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11月10日,新乐市南青同村党支部书记李保赞到田地里查看废弃的枯井。他还建议,全省各地要明确出台规定,能够明确所有权的枯井,如果有安全隐患,枯井拥有者要及时进行清理,或设置围栏,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016-11-14 14:14:00

废弃枯井谁来监管——河北农村废弃枯井问题调查与思考

11月10日23时,蠡县中孟尝村坠井男童赵梓聪被救援人员从井底找到,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11月10日,新乐市南青同村党支部书记李保赞到田地里查看废弃的枯井。蠡县县政府一位负责人说,已经有计划着手行动,下大力度排查类似的安全隐患,避免悲剧重演。

2016-11-14 10:57:00

坠井悲剧揭废井之殇:未填埋枯井成定时炸弹

11月6日中午,蠡县男童赵梓聪在和姐姐一起陪父亲去地里收白菜时不慎坠入枯井。北青报记者查询政府采购网站发现,2013年蠡县水利局在现代农业粮食产业项目中公开招标,在其公布的采购内容中包括90眼机井的施工。

2016-11-13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