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江苏民办高中被指3万卖学籍 500多名高三学生或无法高考

2016-11-11 17: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州1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4号,2017年江苏省高考报名工作截止,但泰州市一所民办中学至少500多名高三学生,却没法通过高考网络报名,可能失去了参加高考的机会。据记者从泰州市教育局获知的信息,这所名叫“泰州振泰高级中学”的民办高中,早在去年,就被明确地取消了招生资格,也就是说,这所学校目前处于一种非法办学的状态。

  振泰中学高三学生家长代表毛先生说,他的孩子2014年参加中考时,没有达到当地的普通高中录取线,在中间人的介绍下,交了三万块钱给中间人,报名上了振泰中学。

  毛先生说,小孩参加考试,读高中,考试出来录取分数差几分或者十几分,振泰高级中学承诺可以办理学籍卡,交3万块钱,办了学籍卡以后再到别的好的学校去借读,再交2万。还有一种情况是,小孩录取了,但学校不好,就到别的好的学校去借读,到振泰中学重新办理学籍卡,就是这两种情况。

  毛先生说,在读高中的这两年半的时间里,没有什么异常状况,因为学校当年就给家长出示过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有效期到2019年才截止,所以家长们也比较放心。直到本月4号,问题出现了。“学籍卡是建在振泰中学,那个承诺书肯定能到4号报名,结果4号报不了名,最晚到7号,7号又报不了名,直到网站关闭,这么多学生都报不了名,学校没有说法,说实在没办法了,报不了名。”

  无奈之下,数百名学生家长们开始逐级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问题反映至江苏省教育厅,家长们才了解到,自己的孩子根本就没有学籍卡,而振泰中学的招生资格,也早就被取消了。毛先生说:“那个学籍卡根本不建在泰州,事发以后显示在外省,教育厅给我们的解释说根本没这回事,根本就没有学籍卡。教育厅了解的情况是振泰学校三年前已经被砍掉了,已经没有招生和办学的资格,为什么还有人在办学籍卡和招生,这个情况没有地方政府教育局支持可能吗?”

  在振泰中学的官方网站上,有这样的宣传词:“原本连普通高中分数线都达不到的初中毕业生,进入振泰高中后,都一个个地圆了大学梦。”学校官网还在醒目位置挂着当地电视台今年5月19号播报的有关振泰中学的新闻。

  今天下午,记者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当事各方,但截至发稿前,都无法与泰兴市宣传部门、教育局,以及振泰中学方面取得有效联系。据了解,振泰中学的创办者顾平道,是上海东华大学的专职硕士生导师。而东华大学方面,也向中国之声记者证实了这一点。

  当初给振泰中学颁发办学许可证的泰州市教育局称,振泰中学的确在2015年就被责令停止办学,该校也已经两年没有向泰州市教育局申报学生学籍了。泰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负责人表示,学校违规招生,另外财务管理比较混乱。根据泰州市民办高中阶段学校的评估办法,认定这个学校2014年度办学情况评估不合格,办理的年检也不合格,同时省里面已经对这个学校下达了行政处理的意见书,停止该校2015年的招生资格。

  泰州市教育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江苏省教育厅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这些学生能否报名参加2017年的高考,将会在这一两天给出答复。

编辑:任芳

关键词:泰州;民办高中;非法办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现别样泰州:"医、药、养、游"方向形成特色品牌

发现别样泰州:"医、药、养、游"方向形成特色品牌,14日至17日,人民网和泰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泰州太美·发现别样泰州”全国媒体泰州行活动。蓝绍敏说,新常态下,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示范城市,在“医、药、养、游”四大方向形成特色、叫响品牌。

2016-04-17 22:12:00

最高法对江苏泰州天价环保公益诉讼案再审审查

广受关注的泰州1.6亿天价环保公益诉讼案件又有新的进展,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下午三点开庭审理泰兴锦汇化工有限公司与泰州市环保联合会环境污染侵权纠纷申请再审案,经过这次审理,会确定是否再审立案。

2016-01-21 18:02:00

江苏泰州1.6亿元环境赔偿案二审开庭

诉辩双方围绕污染物倾倒数量、环境修复费用展开答辩。

2014-12-16 11: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