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苏州癌症患者子女称积蓄花光拟众筹30万 医院称仅自费六千

2016-10-28 18: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记者钱一鸣)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0月25号,在一家名叫“轻松筹”的众筹网站上出现了这样一个项目,众筹发起人称自己是苏州人,母亲在今年九月得了乳腺癌,且左右胸均为恶性肿瘤,家中为了给她治病已经花光所有积蓄,且后续治疗每月还需五六万,因此想要众筹30万元。

  项目发起后,众筹金额很快超过了两万元。然而10月27号,记者从该病患接受治疗的苏州市立医院东区了解到,该名病患自10月7号至27号在肿瘤外科住院并接受手术,总费用为17349.96元,医保统筹部分费用后,自费部分只有6383.07元。同时该病患主治医生透露,预计病人全部费用在5万元左右。

  10月27号,记者拨打病患子女即该项目发起人电话,发现其手机已经关机。

  众筹信息与实际情况相去甚远,作为众筹平台的网站有没有对其进行审核呢?

  27号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张颖丽回应,该项目于10月25号发起众筹,随后轻松筹审核过程中发现,病例中写明病患“左乳腺癌、右乳腺病”,与发起人在项目描述中声称的“左胸右胸都均为恶性肿瘤”不符合,因此将该项目审核驳回。

  而对于众筹目标金额30万元与实际严重不符一事,张颖丽表示,也已经与发起人联系核实,发起人解释是因对花费具体金额“吃不准”,觉得一般大病都要30万左右。

  既然审核没有通过,为什么该项目还能出现在众筹平台中呢?

  轻松筹工作人员张颖丽解释,对于类似非公益性的众筹项目,项目的审核周期是从发起日到提款期之间,并非一定要求审核通过后才能发出。

  10月28号,记者注意到,该项目显示已将众筹目标金额从30万元下调至5万元,同时项目说明中,也将原先的“左胸右胸都均为恶性肿瘤”修改为“左乳腺癌右乳肿块”,并且删除了“在手术的时候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主治的大夫说如果每个月用药基本都在五六万元以上”等说法。

编辑:任芳

关键词:苏州;癌症患者;众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州:新政出台以来苏州房价总体保持平稳

2016-10-10 14:50:00

苏州住建局解释“房价4天跌9千”:不能以均价论房价

苏州市住建局住宅产业处处长陈登火解释,短短4天的数据个体差异太大,并不能以此来衡量苏州近期的整体房价。

2016-10-09 18:40:00

苏州“雨巷”遭遇火灾 百年老宅被焚毁

近日,苏州市平江路丁香巷的一幢拥有百年历史的“状元故居”遭遇火灾,火灾发生后,由于巷内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等消防队员接来长水管扑灭大火时,整个宅邸已被完全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16-10-09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