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狗屎糕”自诩上海特产引不满 官方称没有认定标准

2016-10-27 20: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一家公司近日推出一款叫做“狗屎糕”的食品,因其外包装上印有“上海特产”字样引发不少质疑。这份在上海城隍庙、虹桥机场等附近商店都有售卖的糕点,悬挂着“吃狗屎糕,走狗屎运”的广告语,主打外地年轻游客。许多上海本地人、民俗专家都表示“没听说过”这样的糕点,并认为食品名称格调低,有污上海特产声誉;而当地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则坦承,对“上海特产”的认定标准目前存在空白。更有很多网友发表留言,称自己在旅游时就多次被所谓“特产”忽悠过。

  近九成网友认为,这样的特产就是恶俗,有辱地方特产的声誉。

  微博网友@大连志远888:即使它是上海特产,我也不会买,听着名字都想吐……特产不特产,还在于游客自己怎么想怎么看,这种营销上的旁门左道永远难上大雅之堂。

  微博网友@郎的歌:我相信能取这么低俗名字的人本身素质也堪忧吧,这样的人生产的食品谁敢吃?

  四成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对“地方特产”要有严格的界定,以防不法商家投机取巧。

  微博网友@知足4961:特产顾名思意就是凸显出地方特色特点,在注册特产时,管理部门应该严格审核,坚决杜绝一些恶俗的东西出现。

  微博网友@一片光明在眼前:所谓特产,应该具有地方特色,并在当地具有相当的认可度,如果一个商家可把自己的产品随意标之为地方特产,这不仅损害的是当地声誉,更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因此我建议相关部门对“地方特产”要有严格的界定,还要有特殊标志,同时要将其公诸于世,以防不法商家投机取巧、坑害消费者!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上海;狗屎糕;特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企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展览今天举行

为期两周的“上海·企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展览今天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幕,展览将在沪优秀企业的40多个创新案例带给公众。

2016-10-27 17:53:00

上海海事法院手机网站正式上线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手机网站(m.shhsfy.gov.cn)正式上线。今后,社会公众只需打开手机轻击屏幕,就可以及时全面地了解法院的工作动态,

2016-10-27 16:49:00

2016“蓝海战略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近日,2016“蓝海战略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商务印书馆、复旦大学EMBA、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等联合主办。

2016-10-27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