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北京:地下室成刚需置业者“新宠” 比二手房价格低28%

2016-10-24 16: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面对北京高昂的房价与房租,很多北漂一族选择住进了地下室,便宜的租金是他们忍受其恶劣环境的唯一理由。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北京地下室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4万元,比二手住宅价格低出28%。购买地下室已成为刚需置业者“新宠”。

  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北京地下室共成交618套,成交主要的分布在西城区和朝阳区。很多挂牌出售的地下室单价能达到每平米3万元至5万元,西城区个别好位置的地下室甚至超过了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业主、开发商、物业公司经常为地下室的归属问题产生纠纷。买了地下室,是不是一定有产权,这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法律界人士表示,地下室的产权归属问题,应当从地下室的建设、销售、分摊以及人防工程的权属性质等多方面来分析,而不应从单一的或笼统的角度就认为地下室的产权归业主或开发商所有。因此,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买地下室时,最重要的是,要明确产权归属。

编辑:姜萍

关键词:地下室;刚需;产权归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买房者遇烦心事:不买地下室 拿不到新房钥匙

近日,邯郸市民张先生等人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购买的北海庄园小区具备了交房条件,可当他们高高兴兴地去拿钥匙时却被告知“不买地下室不给钥匙”。

2016-08-23 14:42:00

夫妻地下室转移货物遭暴雨破墙涌入被淹身亡

夫妻地下室转移货物遭暴雨破墙涌入被淹身亡,7月18日晚,武功县突降暴雨,该县长宁镇一对油漆店夫妇在地下室转移物品时,暴雨瞬间破墙涌入,两人不幸遇难。长宁镇党委副书记胡春玲说,今年6月份开始,镇上就对这些商户的房子进行过排查,但根本没想到雨会这么大,“有村民说20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雨”。

2016-07-20 07:06:00

75平米房子挖出50平米地下室 楼内多处出现裂缝

7月12日,上海,一业主胆大包天,竟在家里“掘地六尺”,掏挖出一个深2米、面积至少50平方米的地下室。如今楼内不少居民家中出现多条裂缝,人心惶惶,相关部门接到举报后对这一行为进行了查处。

2016-07-14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