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1.47亿聘洋帅能救活国足吗?七成网友称应着力培养青年

2016-10-23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晚,中国足协宣布正式聘用意大利名帅里皮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同时曝光的,还有里皮团队总额约1.47亿人民币的高价年薪,而他的前任高洪波在国足的年薪是80万人民币。有人认为,凭借出众专业素养和对中国足球的了解,里皮或将会成为国足的救命稻草。但也有人表示,高薪雇佣成年队主帅很难给中国足球带来改观,建设更为先进的青训体系才是当务之急。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一平三负小组垫底,亚青赛一平两负垫底出局的接连打击之后,用高薪请来的“洋帅”究竟会成为足协救命稻草?还是饮鸩止渴的无奈挣扎?中国足球的出路究竟又在何方?

  有近七成的网友认为,与其高薪聘请成年队主帅,下大力气培养出优秀的青年足球运动员,才是中国足球的出路。

  微博网友@蝶舞沧海107:对于中国足球现在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一旦看到成绩不理想就换教练。应该给予充分时间和信任,哪怕10年、20年,建设一套完整的合理的选拔培训体系、培养年轻球员,才是真正的出路。

  微博网友@宜宾冬雨:当务之急是完善足球的基础投入,如果从小学到大学都有完善的足球联赛,真正热爱足球的能从小在规范的比赛中成长起来,中国足球才能有让人们满意的未来啊。

  微博网友@香蕉你个布呐呐:这根本就是治标之策好吗!中国足协这么浪费财力,周围那么多孩子喜欢足球,为什么不把钱用在年轻一代身上。

  同时也有三成的网友表示,里皮能力出众,也了解中国足球,对他执教下的国足充满期待。

  微博网友@ 394NB:里皮确实是目前最适合的人选,既有个人能力,又有率领中国球队取得出色成绩的经验;况且近年来中超外援的转会费都动辄数千万欧元,如果里皮能给国足带来新的气质,2000万欧元的年薪也是值得的。

  微博网友@我会找到幸福:里皮的执教能力是可以肯定的,关键在于足协、球员与主教练的沟通配合,以及正确的理解战术思想和传达战术安排,国足或许还是有希望的。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皮;国足;足协;恒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狐”里皮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恒大、足协共担薪水

在本月11号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负于叙利亚之后,空缺仅仅11天的帅位就迎来新人选,中国足协昨天(22日)正式宣布,意大利名帅里皮就任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成为国足历史上最大牌的教练。

2016-10-23 16:35:00

里皮两天挣高洪波一年钱:日薪超过40万元

里皮两天挣高洪波一年钱:日薪超过40万元,终于,“银狐”里皮被任命为国足的新一任主帅,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的第10位外籍主教练。我们再比较一下之前卡马乔和佩兰的薪水,卡马乔当时执教国足的薪水达到了430万欧元,只有里皮的21.5%,而佩兰涨薪后也不过100万欧元,只有里皮薪资的5%。

2016-10-23 13:56:00

里皮真正考验非12强赛 亚洲杯成大考

此前广州恒大曾成功将郎平输送到中国女排,郎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排夺取金牌。

2016-10-23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