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李彦宏不支持年轻人“逃离北上广” 四成网友反对

2016-10-20 2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最近现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现场演讲中,被问及是否支持年轻人“逃离北上广”时,李彦宏认为,真正有创造力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到这些大城市。对于年轻人来说,短期的艰苦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个好的空间去施展,北上广恰恰拥有这样的发展空间。李彦宏的一番言论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人为他的“正能量”点赞,也有人批评这是已经功成名就的大咖“站着说话不腰疼”。您怎么看?

  网友留言:

  @美女梅玫:北上广人才济济,挑战性强,被淘汰的机会也大,如果走出一线城市到二线、三线城市发展也未尝不是好事,二、三小城市高端、专业人才比较缺乏,到哪里创业成功机遇大,有可能获得部分财力和政策扶持何乐而不为那。再有,在大城市生活空气环境不佳、交通拥堵、到处人满为患、消费水平偏高,不如试着走出来。

  @晚菘种尽雨漫漫:正因为李彦宏是属于真正有创造力的人,而且经过努力成功了所以才有此说法,属于中立的正能量。留在大城市,还是逃离北上广主要还是看自身实际情况以及自身追求,大城市也能有成就,小城镇也能活得有滋味。

  调查结果:

  有近三成的网友支持李彦宏的观点,认为对于年轻人来说,北上广的机会确实更多一些。

  微博网友@大连志远888:彦宏哥说得很有道理:人才光靠自己还不行,也需要周围的环境,更要有千载难逢的机遇。北上广会给人才更多的机遇,视野也更开阔,潜力也更容易挖掘,成功率自然是大一些。

  微博网友@心晴0621:支持,人应该趁着年轻,出去闯荡一下,大城市的各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在大城市也会见多识广

  有超过四成的网友表示反对,认为二三线城市同样有很多机会,年轻人没必要非得死磕“北上广”。

  微博网友@美女梅玫:北上广人才济济,挑战性强,被淘汰的机会也大,如果走出一线城市到二线、三线城市发展也未尝不是好事,二、三小城市高端、专业人才比较缺乏,到那里创业成功机遇大,有可能获得部分财力和政策扶持何乐而不为。

  微博网友@一片光明在眼前:大家都知道,在北上广确实能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可身在其中的人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自己所面临的重重压力:如竞争异常激烈,生活成本又特别的高,住房更是一座沉重的大山。

编辑:高杨

关键词:李彦宏;年轻人;逃离北上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你见过给男生支招“如何撩妹”的李彦宏吗?

想当年小编也是一枚上能辅导期末考,下能帮忙修电脑的热血青年,无奈空有一身本领,在男女比例7:3的学校里,却没什么妹子能来让我施展。光拿眼睛扫妹子是没用的,她又不是个二维码,像姐夫这样用(you)脑(yan)子(zhi)又用心才行啊!

2016-10-19 15:29:00

李彦宏中科大演讲:有生之年,人工智能不会控制人类

每一年,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都会走进一所高校,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正因为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不能只靠一家公司的推动,所以百度已经向社会开放了其深度学习开源平台PaddlePaddle。

2016-10-19 10:34:00

李彦宏沈南鹏等揭晓首届未来科学大奖

2016-09-19 2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