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南:普通工伤可以享受12个月停工留薪时限

2016-10-20 1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0月20日消息(河南台记者侯华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昨天公布了一项关于“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时限”的新规定,规定普通工伤可以享受最长12个月的停工留薪时限,停工留薪期间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关系,基本工资必须照发。

  单位员工因公受伤长时间无法上班,雇佣方该不该给发工资?这一直是广大职工关心的话题。最近,河南新乡的王师傅就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从今年五月份,他双脚因受工伤无法上班,厂里因此便立即停发了他的工资,他的生活一时间便没了着落:“我去了三次,他讲,没有生活费没有工资了。我现在很艰苦,都没有钱怎么生活呢?”

  正当王师傅犯愁的时候,河南省人社厅公布了《河南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管理办法工伤保险条例》,在律师的帮助下,他维护了自己的正当权益。河南联盟律师事务所崔律师介绍:“停工留薪期不超过12个月,如果发生伤情特别严重的,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批准,(最多)可以再延长12个月。”

  河南新规规定,职工患工伤后,不仅可以享受1至12个月的停工留薪,如遇特殊情况,还可以申请延时最多期限12个月的停工留薪待遇,并且停工留薪期间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关系,这给广大职工吃上了“定心丸”。郑州市民李强表示:“以前公务员还好点,其他的想要享受停工留薪非常难,现在新规下来,你要是工伤,一般可以享受1到12个月的待遇,觉得这回这算是公平了,这也真正为咱普通老百姓考虑了。”

编辑:高杨

关键词:工伤;12个月;停工留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要救命还是要赔偿,是个伪命题

即便因超过了法定的抢救时限不能“视同工伤”,也并不表示逝者家属无法得到救济。有媒体透过法律专家澄清“因工作受伤,过多久都得赔偿”,也有媒体直面争论,慨叹“要命还是要工伤赔偿”,这个选择太残酷。即便因超过了法定的抢救时限不能“视同工伤”,也并不表示逝者家属无法得到救济。

2016-10-08 15:22:00

民事赔偿和工伤补偿能否双赔引争议 律师称可以

十年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陈怀恩因为一场车祸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当时在哈尔滨一家企业担任司机的他,工作期间被一辆轿车撞成了重伤,之后被认定为工伤并被鉴定为七级伤残。尽管肇事一方很快对陈怀恩进行了赔偿并与他达成和解,但他申请的工伤赔偿至今还没有下落。

2016-07-24 09:55:00

王凯晒“工伤”照惹“王妃”心痛:别太拼命

昨晚,,演员王凯昨晚晒出一张自拍。他发文称:“吊了个威亚胳膊就这样了,但是看完回放后心里就舒坦了。”  网友看后纷纷表示心疼:“别太拼命,下次要小心点”,“太心疼了,要注意安全”,“你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6-06-15 14: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