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杭州西湖景区出租车宰客行为升温 司机热衷包车一天1500

2016-10-18 1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西湖景区出租车挑客、议价、宰客等行为再次升温,甚至出现了“运管局工作人员在场也打不到车的情况”。为何在景区坐出租车如此之难?

  上午,在网友反映乱象最集中的西湖景区孤山路沿线,出租车秩序井然。不仅有空车往返道路两侧,乘客能招手即停,没有出现司机拉客、抬价等现象。一名在孤山路沿线的环卫工说,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常态。媒体报道后,部分出租车司机发现风头很紧,相互“通风报信”,大多已经离开这一带了。

  不少市民反映:在孤山路附近,出租车挑客、讲价等行为早已经是久治不愈、见怪不怪的顽疾。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巡游出租车司机方师傅。他说,不少游客在孤山、雷峰塔、湖滨华侨饭店等地见到无人的出租车停在路边等客,上前询问却遭到拒载甚至漫天要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车子已经被人讲好价格包走,司机正在等待包车的乘客。而司机之所以热衷冒着被运管处罚的风险做这样的包车生意,原因只有一个字“钱”,“在西湖边包车的人很多的。一个微信群里的兄弟,刚刚前几天,拉了一个包车的,1500块,一天,就在西湖边荡一天。1500块啊!你说贵不贵!但是人家愿意给啊。”

  在西湖景区,出租车是乘客最为依赖的交通工具之一。供需严重不匹配的大前提下,管理部门的现场执法也因此显得力度不足。杭州市运管局景区稽查中队中队长毛达宁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会同公交部门进行协商,希望能加大在景区热点区域内的公共交通运力供给。同时,他也提醒游客,在搭乘出租车时要“胆大心细”。

编辑:姜萍

关键词:杭州;出租车;宰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联手阿里云 开始用人工智能治理城市

杭州市政府公布安装一个“人工智能中枢——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的计划。在杭州萧山区的部分路段的初步试验中,城市大脑通过智能调节红绿灯,车辆通行速度最高提升了11%。

2016-10-13 15:31:00

杭州一楼盘抢房挤破门 涉嫌无证卖房被整改

一段关于“杭州一楼盘开盘抢房挤破门”的视频近日在互联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感慨于楼市的火热,也有网友质疑开发商有炒作之嫌。记者30日从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视频中的楼盘“龙湖·春江天玺”涉嫌无证卖房,已被责令限期整改。

2016-09-30 20:36:00

杭州房地产限购再升级 房地产股却表现一般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再次公布新政,自今天起,杭州将同步上调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商业性住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暂停购房入户。

2016-09-28 15: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