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北京有望执行治霾新预案 优先对高污染排放车辆采取措施

2016-10-18 16: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一段时间,北京的空气很糟。10月刚过半,北京就已经发生两次污染过程,启动了1次黄色预警、1次蓝色预警并升级为黄色预警。虽然今年前三个季度,在各方努力下,空气质量已经有所好转,但是,一进入第四季度,阴魂不散的霾又再一次光临,并且这次还有点舍不得离开的意思。

  昨天,北京市相关部门召开会议,部署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也即将印发,再遇重污染,北京市有望执行新的预案。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机动车限行方面,根据此前消息,新预案将会优先对高污染排放车辆采取控制措施。

  采暖季就要来了,而采暖季也是各单位环保领域的“惊蛰季”。能不能安然度过,也是考验各方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空气质量想要从根本上改善,不光是应急对策起作用,良好的长效机制才更为重要。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北京;雾霾;预警;采暖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治理雾霾 措施必须执行到位

今天,北京市上空再度出现蓝天白云,连续4天的重度雾霾天终于告一段落。北京离供暖还差一个月时间,霾从何来?前天,环保部华北环保督查中心派出督查组对北京市开展专项督查。

2016-10-17 14:42:00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目击

“火箭飞行正常!” “跟踪正常!” “遥测信号正常!” …… 伴随此起彼伏的报告声,这声音穿越神州大地,传到北京航天飞行指挥控制中心,传到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

2016-10-17 07:54:00

中央气象台预报:北京雾霾短暂消失后还将卷土重来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但由于冷空气较弱,短暂蓝天后,雾霾天气还将卷土重来。

2016-10-16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