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浙江省规定新房交付全装修 大约五成网友不赞成

2016-10-11 2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省规定,从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这意味着毛坯房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业主可以选择菜单式装修或委托装修,个性化定制。另外,浙江省建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发达国家,装配式建筑的比例已达到60%以上。规定一出,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反对,认为会直接推高房价,而且开发商的装修不一定满足业主喜好,二次装修造成浪费;也有网友认为,买房子是件头疼的事,直接交付成品可以省掉很多麻烦。对此,您怎么看?新房交付全装修,如此一刀切,您是否赞成?

  有大约五成的网友不赞成这一举措。

  @查理的小狗:说实话,装修猫腻这么多,怎么推广?

  @希望如愿以偿:坚决反对。如此这般,很可能被滥竽充数、以次充好,价格却更贵,质量难控,问题更多。

  @一条大河波浪宽:搬进自己装修的房子,会感觉到有一种“家”的温暖。因为在装修的日子里,为之付出了智慧、心血、力量、苦与乐。而搬进“拎包即住”的房子,家的味道很淡,仿佛是在“住旅馆”“住宿舍”。

  有三成网友表示赞成这一举措。

  @公元1680:最起码能达到拎包入住,挺好的。

  @Hero: 精装房子多好啊,省心!

  @另一条大河:开发商装修的好处之一,就是能保证楼房的公共安全。有的业主交了房屋装修费后,理直气壮、为所欲为。以前住过楼房的一楼,邻居装修凿下的墙体放在室外,堆成小山,能分辨出有承重墙。我住楼上的感觉可以用四个字形容:“担惊受怕”。

  另有两成网友认为有利有弊,关键看后续如何实施和监管。

  @火柴:好是好,就怕质量不能保证,另外担心的是有可能进一步抬高房价,让普通民众更加买不起房子。

  @无语:这个措施挺好的啊,省时省力,拎包入住。但是可能会有人钻空子,还是管理要跟上才行。

编辑:张颖

关键词:浙江;新房交付全装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银行业签署公约 联合惩戒逃废债行为

浙江省银行业协会10日召开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工作动员大会,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公约,针对转移资产、逃匿跑路、变换主体、虚假担保等12类逃废债行为当事人,确定了停开账户、限制支付、停办贷款、停办信用卡等四大惩戒措施。

2016-10-11 17:35:00

国内首批活体澳洲淡水龙虾今天从杭州出口韩国

今天,国内首批活体澳洲淡水龙虾在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管下出口韩国。

2016-10-11 17:17:00

浙江将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浙江省教育厅已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签约,将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今后,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将构建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6-10-11 16: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