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温州民房倒塌事故致22人遇难 自建房年代久远地基不牢

2016-10-11 16: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经过一整天紧张救援,浙江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倒塌农房的现场搜救工作今天凌晨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22人不幸遇难。温州市今天上午举行农房倒塌事故新闻发布会,通报说,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农房年代久、地质基础不牢。

  今天(11日)上午,温州市和鹿城区召开鹿城区农房倒塌事故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故的相关情况。10月10日凌晨3点25分,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3到159号(单号)4间6层农民自建房出现突发倒塌事故。温州市区两级共组织调动现役部队、民兵、公安、消防、武警、卫生部门等700多人,投入大型机械设备8台,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经过2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到今天凌晨1点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救出28人,其中22人遇难。

  温州鹿城区区长朱崇敏介绍,已经组建专门工作组,一对一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6名受伤人员病情稳定。目前21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认,还有1名遇难人员身份信息正在加紧辨认。民房倒塌现场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这6位伤员分别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病情都比较稳定。三家医院投入精干力量救治,有义工陪同帮助。昨天18点45分现场搜救出来的三岁小女孩“童童”也牵动人心。救援人员是在倒塌的废墟和危房连接处发现的小女孩,她被父母用臂弯围出的狭小空间里,最终获救,而她的父母已无生命体征。小女孩目前在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救治,将由慈善组织解决生活问题。

  朱崇敏还介绍,坍塌的房屋建于80年代,这起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初步分析是农民自建房年代久,地质基础不牢等原因造成,“从我们专家的初步分析,造成坍塌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是房屋建设年代久远,本身的质量比较差,第二就是建设地基的基础,原来是在河道淤积起来的,它的名字叫‘中央涂’,‘涂’就是在滩涂上面建设起来的,整体地基质量不是很好,各种综合因素之下,出现了这样的意外。最后的结论,有待专家进一步分析以后做出。”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介绍,事故发生后,温州调集各方力量全力展开救援工作。当务之急,要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伤员做好治疗,并对遇难者和伤员家属做好安抚工作。同时,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对这次事故,市政府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由陈作荣常务副市长牵头,组成专门的工作组,对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展开调查。我们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面,依法、依规对责任人员做出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张耕还表示,温州已在全市范围对年代久远、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温州市委、市政府将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危旧房整治,推进温州的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姜萍

关键词:温州;民房倒塌;地基不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州塌楼现场搜救基本结束 宁波消防救出5人见证爱的守护

昨天凌晨3时25分,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6层农民自建房出现突发倒塌事故。截至今天凌晨1时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确认死亡22人。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6名受伤人员病情稳定,其中1人在ICU接受严密观察。

2016-10-11 16:17:00

浙江温州房屋倒塌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22人

截至11日凌晨1时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确认死亡22人。

2016-10-11 07:59:00

温州楼房倒塌事故致22死

截至昨晚(10日)22时,现场共搜救出26人,其中20人确认死亡。被救人员被送往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院方面都已组织精干力量全力进行救治。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浙江省委、省政府已组成事故调查组赴现场指导抢救和事故调查工作。

2016-10-11 0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