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多名赴韩国济州岛游客被拒入境 被关“禁闭室”

2016-10-08 17: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于中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韩国济州岛因为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近年来成为最受欢迎的几个出境游目的地之一,很多游客都喜欢把济州岛作为自己出国的第一站。十一黄金周期间,济州岛旅游更是异常火爆。

  然而不少游客因为材料不齐全或者回答的问题让边检官不满意,被拒绝入境。原本计划好的济州游变成了“机场游”,在一个没有窗户、只能睡地板的拘留室内度过自己的假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自江苏南京的张先生和妻子在10月6号前往济州岛旅游,在入境时,因为没打印纸质酒店预订单,被韩国边检拒绝入境。

  张先生说:“到这边的时候过安检的时候他们就把我们拦下来了,问我们手续啊什么东西,我们全部给他们看了,他说我们没有酒店打印的订单,说不行就把我们扣在这边来了,我定的酒店和机票都有了。 ”

  随后,张先生和妻子被带到机场的强制隔离室,在这个二三十平米,没有窗户的小屋子里,他发现还有不少中国人也在那里,等待回国。根据张先生发给记者的照片,屋子没有窗户,除了充电插座外没有任何设施,人们只能席地而坐,夜里睡在地板上。张先生说,睡的人来的人就往那里面挤,晚上只能睡地板,给一个被子,最多的时候一个房间大概睡了大几十号人,就像被拘留一样。

  张先生一问,才发现大家被拒绝入境的理由五花八门,来自成都的赵先生说,自己和父亲一起通过旅行团来济州岛旅游,他和其他团员都过了边检,唯独自己的父亲被扣留,在提供了酒店信息等各种资料后还是不行,无奈之下,自己只好放弃旅游来陪父亲。

  赵先生说:“通关的时候我都已经过了,而我爸没过,我只能回来。我爸普通话不好,他们边检可能听不懂,就把我爸扣下了,什么原因都没有,我们的酒店、个人信息都给他了,还是不能过,就6号一天进来了40多个人。 ”

  而来自天津的程先生7号晚上刚到济州岛,他说因为回答不上来当地有什么名胜古迹,也被拒绝入境:“昨晚10点多到的,问我你为什么要游韩国,我说出国玩一圈么,然后到韩国玩一圈,他说那你知道济州岛的名胜古迹么,我说不知道啊我没来过啊,他说你为什么要来济州岛,必须得给我一个理由?我说我跟团来的,我就是想过来玩,随便找一个地方,就找到这里来了。他说那你就过不去了。别的啥也没给我解释的机会,就给我扔这里面来了。”

  张先生说,他们被关的地方就如同拘留室一样,而且还不管饭,每顿饭需要他们花人民币50多元,通过工作人员来预定,直到返程航班有空位或者到他们预定的返程日期才能离开。张先生说,吃的都是自己买的,没有免费吃的,50块钱一顿。

  除了吃饭需要花钱,人们席地而坐之外,拘留室还没有相关医疗设施,连最基本的感冒药,都要通过贿赂工作人员的方式获得,在没有窗户的房间内,他们度日如年。他说:“过来以后我爸爸有一点感冒了,就跟这边的工作人员要的感冒药。也没人给,后来我把我自己买来的烟掏给了他一包,他给了我感冒药。我们到了这里根本就没有见过天是什么样子的,下了飞机以后空气什么味道连外边味道都没闻过,就一直在这个房间里边,天是亮的黑的,我们只能看时间来分辨了,我们都不知道外面天是白得还是黑的。”

  对于大批游客被韩方拒绝入境一事,中国驻济州岛领事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和韩方积极协调,但是否允许他国公民进入自己国境,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的权利。此外,近日接连发生了两起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制造的犯罪事件,所以济州机场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强了对入境人员的审查力度:“对这个事情我们现在和韩方在积极协调处理中,但也不是一个部门能够解决的,拒绝入境是很正常的,即使你有签证了也可以拒绝你入境的,它可以无理由地拒绝你入境。”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在今年十一,这样被拒绝入境的情况自两国建交以来就时有发生。目前中国访韩游客大幅增加,所以被拒绝入境的人数也会相对增多。济州岛对中国人免签并不意味着能直接入境,对于准许何人入境,韩方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只要边检人员看到有任何可疑情况,都可以拒绝游客入境,我国边检对外国人也是同样的措施。

编辑:任芳

关键词:韩国济州岛;入境;禁闭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国济州岛中国人持有土地数量剧增 6年涨近600倍

韩国济州岛中国人持有土地数量剧增 6年涨近600倍,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此前有媒体报道过“济州岛中国人持有土地数量”,如今半年过去了,数据一至在不断地刷新着记录。截止到今年4月末,中国人共持有济州岛土地6950块,相比于去年年末的8338532平方米,增加了40%,这个面积相当于首尔汝矣岛面积的4倍多(汝矣岛面积为290万平方米),济州对面的马罗岛面积的40倍,总购置价格为惊人的8623.05亿韩元。

2015-06-06 18:09:00

圈圈集团韩国济州岛旅行社盛大开业

10月13日,位于韩国济州岛的圈圈旅行社QQ圈圈TOUR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张董事长向来宾介绍了圈圈旅行社的市场定位、发展战略,展示了圈圈集团“利润共享,价值共享”的企业文化,希望与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完美的以旅游品为核心的产业链,为游客提供满意的超值的旅游服务。

2014-10-15 11:50:28

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征集老照片 免费送韩国游

联系人:张开锦(女士) 联系方式:0744-8207001 18574409299   四、照片展示:凡符合活动规则的照片,经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在网络媒体进行展示。 五、结婚周年庆典:2014年8月2日(七夕)在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内为所有符合要求的顾客集体举办结婚周年庆典活动,寻找十年前的记忆,重温往日的甜蜜。

2014-05-20 17:0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