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成都乘客因吸烟逼停动车组 已受到治安罚款处罚

2016-09-30 2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动车组列车也将成为不少旅客出行的选择。而近日,在上海虹桥开往成都东的D353次列车上,发生了一起乘客在车内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紧急降速停车,影响列车运行的事件。事后,在车上吸烟的李某被移交车站派出所,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受到了治安罚款的处罚。

  最近,一则关于铁路总公司“最严”禁烟规定报道也引发了不小的关注。报道中称,按照铁路总公司的最新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的乘客,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到铁路客服中心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再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否则将被限制购买全国各车次动车组车票,而一旦再犯,将被列入黑名单并终身禁止乘坐动车组列车。

  对此,有人表示支持,认为这样的严格规定落实动车禁烟的规定。但也有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一规定合情合理,但恐怕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

  针对这一规定,今天有记者向相关单位求证,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目前总公司并没有出台这样的规定。但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动车组列车全程全区域禁止吸烟,一旦有吸烟情况发生,轻则导致列车减速运行,重则危及行车安全。因此,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是被严格禁止的。希望广大旅客严格遵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安全出行。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动车;吸烟;逼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日厦深高铁潮汕至广深间将开行短途动车组57对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莫兰蒂”台风最新预报径路和影响范围,广铁集团及时调整运输方案,15日安排厦深高铁潮汕至广深方向开行短途动车组57对。

2016-09-14 16:43:00

动车建立“黑名单制度” 车上吸烟二次被抓终身禁乘

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动车组吸烟现象的打击力度,车上吸烟二次被抓终身禁乘。

2016-08-24 10:17:00

D5236次列车上搭建临时“动车急诊室”

7月30日,D5236次列车上搭建起了一个临时“动车急诊室”,赢得了乘车旅客的不住称赞。

2016-08-08 13: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