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确认5人遇难 仍有22人失联

2016-09-30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昌9月3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事件的救援今天进入第三天。当地政府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随着天气放晴,滑坡现场的大型挖掘机全部开足马力挖掘作业。一直坚守在现场的武警水电部队五支队吴队长向记者介绍,现场挖掘的首要任务依然是搜救失联人员,房屋可能在哪就往哪里挖。他介绍,主要还是在搜救阶段。挖掘机挖的位置也是根据滑坡体造成的民房的大致范围来进行推断,同时也根据村里面有关人员一些情况的介绍。

  中午12点15分左右,救援人员又搜救到一名女性失联者,已无生命体征。吴队长介绍,由于塌方土石量大,现场全部清理完需预计要一周以上时间。(土石)量还是很大的,预计在五六十万方的样子,预计要全部清理完,可能估计在一周到十天左右预计。

  下午2点,距离灾情发生已经过去45个小时。遂昌县常务副县长胡刚在滑坡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现场已经搜救出5人,均无生命迹象,仍有22人失联。

  胡刚介绍,各方投入力量4000多人,生命探测仪43台,大型机械及专业救援车辆180余台,按照时间就是生命的要求,争分夺秒搜救失联人员。

  在伤者就治方面,省市县镇四级医疗卫生机构迅速开启伤者救治绿色通道,现场派驻医疗救援队142人,13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胡刚介绍,10名伤者在医院得到第一时间救治,其中1人已伤愈出院,1名孕妇已转诊浙医二院,其余8人主要伤势为骨折和软组织挫伤,生命体征平稳。

  此外,转移群众生活保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等相关工作也在积极进行当中。胡刚还介绍,受到道路通行条件差、灾害发生地点空间狭窄等因素影响,现场救援工作的难度依然很大。滑坡体堆积面呈狭长状,且垂直高差大,大型设备和抢险力量无法全面展开抢险作业,而且滑坡体成分以岩石为主,夹杂着泥土和树木,救援难度很大。

  今天中午,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也赶到了滑坡现场查看救援工作,在听取情况汇报之后,夏宝龙表示全力搜救失联群众,给老百姓一个交代:“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尸体把他找出来,对老百姓也是一个交代一个安慰!”

编辑:任芳

关键词:浙江;滑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确认7人遇难 仍有20人失联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十一期间,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华北黄淮有雾霾。

2016-09-30 19:15:00

浙江遂昌山体滑坡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据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发布的消息,30日15时1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遂昌苏村山体滑坡现场搜救到2名失联人员,已无生命体征。截至目前,共搜救出7人,已确认死亡,仍失联20人。

2016-09-30 17:54:00

宁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验检疫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通报,在全国第27个质量月期间,宁波检验检疫局分别举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走进检验检疫”活动

2016-09-30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