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女户外运动爱好者悬崖上刻心上人头像 六成网友赞成清除

2016-09-29 1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为向心爱的男子示爱,浙江台州户外运动爱好者玲玲攀上悬崖,花费2个多月时间,将心上人的头像绘在了“神仙居”景区的峭壁上。景区工作人员发现后与玲玲进行了沟通,她表示会尽快上山将这幅岩画擦掉。此事近来在网上引发热议。在某微信公号发起的一项投票中,有83%的网友支持“保留这幅岩画”,17%的网友认为“应该清除”或“无所谓”。支持保留岩画的网友认为,玲玲的做法虽然不妥,却真情感人,可以开发作为一个有故事的景点;而反对者表示,不管这个景点有没有开发,它都属于公物,如此乱涂乱画就是破坏公物,理应清除。

  超过六成网有认为,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不能混为一谈,应该清除涂鸦。

  微博网友@海的A大调:应该清除,这种做法不但严重破坏自然风光,而且看起来有些吓人,再说了,这和我们反对的在景区乱刻乱画没有区别。如果大家都模仿这种行为,谁还来景区游玩。

  微博网友@阳光四季:虽然绘图者的初衷是向心上人示爱,也确实费了一些心思,但是行为本身就是违法违规的,而且,画像和景区景观并不搭,想来被画像的人也不愿意被挂那么高吧。

  也有近四成网友认为,惩罚景区涂鸦的行为和清除壁画是两回事,应该给艺术留下空间。

  微博网友@苏北草根新闻:景区不管怎么说都不能乱图乱画,但是我们不能一刀切,非要把一些本来美好的东西抹杀,他没有破坏景区整体形象。反面让景区整体形象提升。过个几十年我们回头看,也是很美的壁画。

  微博网友@真实:辛苦绘上去的人像,不要轻易清除,毕竟这是绘图者的真情表达。

  微博网友@小龟漫步wayne:只要不是在景区比较重要的地方或不影响景观大至原貌还是可以话的。真正懂得美的人会在合适的地方画上合适的图案,有时还能让一个普通的地方变得独具一格。

编辑:朱琪

关键词:户外运动爱好者;景区;悬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合山:废弃矿井华丽变身主题景区

广西合山:废弃矿井华丽变身主题景区,9月21日,游客在景区内体验“铁路自行车”项目。据悉,景区还将建设井下采煤体验区、工矿遗迹展示区、矿工生活体验区等,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资源。据悉,景区还将建设井下采煤体验区、工矿遗迹展示区、矿工生活体验区等,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资源。

2016-09-26 11:07:00

十一期间兵马俑景区实名购票 遇大客流或暂停售票

十一期间兵马俑景区实名购票 遇大客流或暂停售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票务科副科长靳植林:“为了防止,倒票行为的发生,我们今年出台了新政策,实行实名制购票,就是说,观众必须拿着身份证一人一票,一人一证购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票务科副科长靳植林:“根据这个观众流量,我们建议,观众尽量错峰参观,比如说近地方游客,可以把这个时间安排在早上九点以前或者下午四五点以后。

2016-09-26 09:20:00

国庆人均旅游花费将超800元 景区预计游客爆满

国庆人均旅游花费将超800元 景区预计游客爆满,“十一”黄金周出游,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告诉您,好消息是“十一”机票价格虽不低,单程机票比去年还少63元,但坏消息是旅游出行人次预计同比增长12%,也就是说今年国庆各景区依然游客爆满。

2016-09-26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