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腾冲旧城改造民众挖地三尺找玉石 官方:切勿轻信谣言

2016-09-29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腾冲9月2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云南腾冲市城区道路改造施工的现场,出现了市民进入施工场地挖掘玉石的现象,吸引了大量周边群众的围观并传播。官方对此事进行回应:不要轻信一夜暴富的不实传言。

  腾冲已有600多年加工经营翡翠历史。在数百年的历史当中,确实有一些不具加工价值的边角废料被作为基土掩埋于地下。腾冲老城区历次的改造,总会吸引了部分群众前往“淘宝”。腾冲市近日正在进行光华东路整路改造项目,昨天晚上当天的施工任务结束后,又有部分群众携带挖掘工具私自进入施工场地内挖掘。因光华东路与凤山路交叉路口段靠近城区商业街,过往人流量大,吸引了周边群众的围观。

  参加当天晚上淘宝的腾冲市民蔺应陪说:“淘到一个小碎玉。这两天政府不给搞了,因为晚上人非常多,上万的人,又施着工,怕影响安全。”

  腾冲市官方提醒:由于施工现场工程开挖,坑洼较大,加之地处城市中,人员混杂,请广大游客及市民请勿轻易前往,以免造成不安全事件。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云南腾冲;旧城改造;玉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优秀旅游名县云南腾冲组团赴成都推介旅游招商引资

据悉,腾冲是一颗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璀璨明珠,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名县”、“中国文化旅游大县”、“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风景县云南10佳”等荣誉。推介会上,推介团团长、腾冲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吉超贤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腾冲市的重点旅游资源和投资优势。

2016-09-20 21:49:00

云南腾冲摧毁一特大盗窃团伙 15名嫌疑人均未成年

近日,云南省腾冲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盗窃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追回被盗手机11部、翡翠2件。

2015-07-20 17:33:00

天气恶劣五一云南腾冲有滑坡落石风险 过往车辆需防范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依然实行免费通行。受短途旅游人数急剧增加及云南腾冲驼峰机场可能会出现飞机起降难的影响,保腾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轮的人流、车流高峰,交通管理压力急剧增大。据气象部门报告,节日期间,辖区将持续出现雨雾等恶劣天气,特别是在连接线坡陡、弯急、路面湿滑,存在山体滑坡风险,多处交通事故危险路段风险较大。

2015-04-29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