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美国伯林顿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 4人死亡1人受伤

2016-09-24 18: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东南部夏洛特市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尚未平息,西北部华盛顿州又响起了枪声。当地时间23号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华盛顿州伯灵顿一座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了4人死亡,1人重伤,涉案枪手仍然在逃。

  枪击案发生在伯灵顿市的喀斯喀特购物中心。该购物中心占地面积大约5.5万平方米,是一栋单层封闭建筑结构,内含50多家商户,包括餐馆。伯灵顿则位于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以北105公里。华盛顿州巡警新闻官马克·弗朗西斯借助社交网站“推特”连续发布消息,确认警方当地时间晚7点左右接到报警,一个小时后确认4人死亡,一名凶手在逃。之后当地警方又将死亡人数下调到3人,后又确认为4人死亡,1人重伤,死者全部是女性。当地警方表示: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是,嫌疑人身穿灰色衣服,拉美裔男子,向西逃走了。我们现在还不确定是一名还是数名犯罪嫌疑人。调查正围绕着嫌疑人和商场内部在进行。我们还不能确认是否有嫌疑人藏身商场内,所以商场内部调查是重点,商场里所有人都被撤离出来,我们已经对商场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搜查。

  警方根据现场监控录像画面将嫌疑人锁定在一名25名左右的拉丁美裔、身穿暗灰色T恤,1米75左右,身材偏瘦,持有一把步枪,有目击者称看到他向5号洲际公路的方向逃走。当地巡警里克-约翰逊表示:我们目前至少可以确定枪手个人,一个人或是数个人很有可能是携带武器的。

  持有武器的嫌疑人依然在逃,令当地居民惶恐。由于事发突然,至今尚未有目击者公布事发过程。很多正在商场逛街、吃饭或看电影的顾客被突然强制要求离开商场,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走出商场才发现到处是警察和警车。被撤离的顾客被转移到附近的一所教堂。当局提醒附近居民待在家里,远离事发商场,有车停在商场的顾客也被告知改天再来取。里克-约翰逊称,正在针对商场和相关人员做进一步调查。现在还不知道枪手是怎么进的商场以及是谁第一个发现的他。商场正在尽快查清谁应该对此事负责,他们已经在询问更多的保安和经理,弄清楚事情的经过。商场内部也在做进一步的安全检查,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目前,警方已基本确认枪手只有一名,携带步枪。美国联邦调查局西雅图办公室正在协助调查。目前暂未发现华盛顿州有别的计划中的袭击事件。

  在这场枪击案发生之前,发生在美国夏洛特的警察枪杀黑人案已经发酵了数天。当地时间23号,案发现场首次曝光,视频中,遇难者妻子向警察哀求:“别开枪,他没带武器!他患有脑损伤,他只是想吃药!”两起案件再次将美国的外族歧视和枪支管理等社会痼疾暴露无遗。央视记者王萌观察,短时间内的频繁恶性事件引发美国社会的广泛讨论。对于频繁发生的枪击事件,有人表示难以置信,一个枪手可以拿着枪走进商场,杀人之后又从容离开,有人则表示,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可以合法持枪的州,枪手不会就轻易地这么离开。这件事恐怕又会引发美国社会关于控枪的新一轮的争论。还有人则表示,有人在商场里开枪杀人,而警察则在其他地方枪杀无辜的平民,是隐射目前发生在美国多地因为警察暴力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

编辑:姜萍

关键词:伯灵顿;商场;枪击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拿大火车脱轨3人死亡

当日,加拿大一列由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发往多伦多的火车在大多伦多地区伯灵顿市发生脱轨事故,车上3名机组人员不幸遇难,45名乘客受伤。

2012-02-27 14:55:00

一列火车在加拿大多伦多伯灵顿市出轨至少3人死亡

2月26日,救援人员在加拿大伯灵顿市发生列车出轨事故的地点救援。加拿大一列火车26日下午在多伦多伯灵顿市出轨,造成至少3人死亡,75人被困在车厢内等候救援。新华社/路透

2012-02-27 09:36:00

世界最美的小路 你走过几条?(组图)

斯潘塞·史密斯公园  春日里,加拿大伯灵顿的斯潘塞·史密斯公园便成了当地人爱去的地方,因为那里的樱花开了。

2015-04-07 10:0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