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游客拒购物被赶出淋雨 旅行社:游客有责任配合完成购物

2016-09-21 16: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称自己在云南旅游被导游强制要求购买玉石,自己没买就被赶出去淋大雨。视频中,大巴车前排一位导游模样的年轻男子说:“中国没有纯玩团,你不要说我想买就买,不想买就不买,不管你多牛,这是在云南。”

  涉事旅行社回应也很霸气,旅行社称视频中导游系其属下“优秀导游”,并称“游客有责任配合导游完成购物”。

  对此,云南省旅游执法总队再次强调,严禁旅行团对游客强买强卖,即使合同中明确规定了购物行程,游客也有权选择不进店,不购物。

  这名被淋雨的网友小张表示,这次云南旅行是他和新婚妻子的蜜月之旅,因为这样的遭遇,他和妻子的心情都非常糟糕,他表示,微博也“艾特”云南旅游局了,但是到现在也没收到回复。

  云南出现导游欺客、宰客行为已经不止一次,而且云南旅游执法总队表示,小张的旅行团费1080元在当地也不算是低价游,对于这样的恶劣行为,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对这件事能够依法处理,还小张夫妇一个公道。

编辑:高杨

关键词:购物;赶出;淋雨;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夫妻蜜月游拒购物被赶出商店淋雨 涉事者系优秀导游

近日,有网友发布一段视频,称自己在云南旅游被导游强制要求购买玉石,自己没买就被赶出去淋大雨。”  针对游客反映的因为不购物被导游和商店老板赶出商店淋雨一个小时的情况,该负责人称,没有接到小张关于这件事的投诉。

2016-09-21 09:49:00

多地旅游强迫购物乱象抬头 购物餐饮回扣最多80%

日前,国家旅游局将《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合并修订为《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条例草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6-08-16 15:17:00

强制购物乱象“抬头”新修条例能否破顽疾?

“新华视点”记者近日在北京、云南等多地采访发现,低价揽客、强制购物等现象在暑期旅游高峰又有“抬头”之势。”  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些强制消费中,不仅导游会给游客分配最低消费指标,而且行程也因为利益丰厚被导游分段承包。

2016-08-16 07: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