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西安学生申请助学金被拒 学校:购买笔记本电脑不算贫困生

2016-09-21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2岁的小刘是西安思源学院大四学生,今年他在陕北老家进行贫困生建档立卡登记后,按照规定可申请6000元助学金生活补助。但暑假他拿着相关证明在村子里盖章后,回到学校审批时,却被学校以“购买笔记本电脑不算贫困生”为由,不给发补助款。

  据称,此次贫困生认定中,还有一些同学和小刘一样,因使用笔记本电脑而与“贫困生”资格“擦肩而过”。小刘想不通的是,各个管理部门已对家庭收入进行了鉴定,而且就像他说的,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两千多元,手机不到一千块,两样加起来可能还没有的同学半部手机贵。

  人们注意到,现行的《陕西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暂行办法》为2007年制定,到现在已有9年。在过去的九年里,笔记本电脑早已从“高档”物品,成为“经济适用”物品,那么,以“购买电脑不算贫困生”为由将贫困生拒之门外,是否也该与时俱进修改一下了呢?

编辑:高杨

关键词:助学金;笔记本电脑;贫困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发放助学金150万元

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也是今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活动之一。据悉,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得到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共筹集社会捐助资金1.85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0916名。

2016-09-12 15:45:00

学生怕被骗不敢要助学金 学校视频聊天获信任

学生怕被骗不敢要助学金 学校视频聊天获信任,各种通讯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让许多大学新生小心翼翼,甚至闻“助学金”色变。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为2016级新生设立了“梦想助学金”,旨在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新生解决费用的燃眉之急。

2016-09-02 08:59:00

曝临沂郯城拆迁捆绑贫困助学金 回应:学生条件不符

不拆迁就不能办助学金?你使劲打12345……近日,网上一段关于临沂一女学生申请助学金遭拒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2016-08-31 13: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