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美国纽约发生爆炸 纽约市长称无证据显示与恐怖活动有关

2016-09-18 16: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纽约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17号晚间,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纽约市曼哈顿切尔西区23街附近传出巨大的爆炸声,截至目前爆炸已经造成29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事发当地处于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之间。由于事发当晚是周末,人流密集。爆炸发生后,人们四散奔逃。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展开调查。

  目击者回忆表示:“现在头绪有点乱,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开始有报道说是一个垃圾箱爆炸了,看到附近有很多玻璃窗都被震碎了。现在已经有直升机在头顶上盘旋了,拆弹小组也已经来了。还有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的人都已经赶到了现场。”

  当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据华尔街多媒体记者邢璐介绍,纽约当地时间2016年9月17号晚上8点左右在曼哈顿切尔西位于23街第6大道和第7大道之间的一个垃圾桶发生的爆炸。据目击者报道,因为是周末,当时此地区人口还比较密集,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后,人们先是趴下,之后四处逃窜。但很快,警车、谈判车、消防车、犯罪现场调查车等抵达现场,事发地点各个方向一个街区之外,都被封锁,部分地铁也停运。位于事发附近地区的游客和纽约市民也开始疏散回到自己的家中,警察在爆炸发生之后,开始集中精力寻找第二个爆炸装置是否存在。截止到当地时间晚上11点左右,纽约警察局表示:可能的第二个爆炸装置的位置已经被确认,纽约警察局确认这是一次故意性的爆炸事件,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是和恐怖袭击有直接关系的。爆炸事件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截至目前,警方在爆炸现场北面四条街以外,发现了第二处爆炸装置。据称第二个爆炸装置是一个绑有手机以及电线的压力煲。纽约市长白思豪对媒体表示,当晚在纽约曼哈顿发生的爆炸是有人“蓄意为之”,但目前没有可靠信息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纽约市长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次事件与恐怖活动有关系,有关初步信息,我们会小心调查的,但这一刻没有证据显示与恐怖活动有关。大体上,这一刻纽约市没有收到来自任何恐布组织的特别、具体的威胁。”

  爆炸事件发生后,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奥巴马已经获知事件发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均表示了解了事件。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再过天,也就是当地时间19号,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大会将举行一般性辩论,许多国家领导人正陆续抵达纽约,此次爆炸给纽约治安状况蒙上一层阴影。在此次纽约爆炸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也在现场向警方询问有关安保的问题。“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本周就将召开,之所以反应如此强烈就是因为我们十分担心这些即将参加联合国大会的VIP就要齐聚纽约了,我们需要保护好他们。”

  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警方并没能给予明确回答,更多当地的情况,将持续关注。

编辑:高杨

关键词:纽约;爆炸;受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纽约房价出现松动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纽约房价开始松动。美国房屋挂牌网站StreetEasy.com的数据显示,纽约豪宅市场的降价潮从最昂贵公寓蔓延到了其他价格层级,豪宅降价大概5%,而受此影响市场上的普通住宅最高降价20%,而降价幅度在5%和10%的挂牌房屋比例在上升。

2016-09-08 19:11:00

纽约新世贸中心即将开门营业

纽约曼哈顿的新世贸中心此前已经开放了地下的交通枢纽站,8月16日它的商场部分将开门营业,有苹果在等的125个品牌入驻。

2016-08-11 17:28:00

纽约建世界最大垂直农场 年产90万公斤食物

2016-06-29 1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