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多家网约车平台涨价 4成网友认为有“趁火打劫”之嫌

2016-09-17 1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各城市的专车新政还没有落实,网约车市场涨价已经暗潮涌动。有调查显示:有7成网友表示明显感受到了涨价。对于频密的涨价,平台方面祭出的说辞多是,涨价是为了分摊成本,以前的低价运营实际上是在烧钱,并不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平心而论,这些道理其实很多人都懂,可不少人还是“意难平”。有人说,网约车涨价像“卸磨杀驴”——民众总为其合法化鼓和呼,可它一合法化就开始涨;还有人说,网约车涨价涨得总是很“低调”,完全没了消费者应有的议价空间。您如何看待网约车涨价?是市场行为还是趁火打劫?不再便宜的网约车,还会是您的出行选择吗?请到中国之声实名微博参与互动留言,调查结果将在晚高峰今晚7点到8点后峰时段揭晓。

  网友留言:

  灵敏不迟钝:涨价是必然趋势,互联网行业都是先烧钱,跑马圈地,等到一家独大甚至垄断的时候,立马开启付费模式

  晓风儿520:从滴滴合并优步开始,就已经拉开涨价的序幕!没关系,我们还有地铁,公交,还有电瓶车自行车!

  执着的牧羊人:低价是吸引乘客,这个阶段是不计较利润的,乘网约车的人,要是以为网约车就是这个价,那你们就错了。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了利润,这是规律。

  调查结果:

  约4成网友认为,网约车涨价有“趁火打劫”之嫌。

  微博网友@安广禄:网约车一直因为方便、低价而很受市场追捧,刚被收编为正规军立马就涨价,实难逃“卸磨杀驴”之嫌。网约车一旦失去了价位优势,也就失去了与市场竞争的优势,从而很可能失去市场,市场经济条件下,涨价还是不能太任性!

  约3成网友认为,网约车涨价是市场行为,但也应该遵循市场规律。

  微博网友@执着的牧羊人:网约车初始阶段不计较利润,低价吸引乘客,是市场策略,消费者要是以为网约车就是这个价,那就错了。市场经济有其自身的规律,消费者也要适应。

  还有约3成网友认为,网约车涨价是市场行为,也需要消费者适应。

  微博网友@小球知语:跟出租车相比,网约车是新兴行业,肯定有不规范的地方,但是,也不能随意涨价。要遵循市场规律,也要符合消费群体的心声,同时,相关监管部门必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价格布控。

  微博网友@苏北草根新闻:市场经济必须讲诚信。网约车涨价应该征求民众的意愿,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编辑:任芳

关键词:网约车;涨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约车司机下月起需参加考试 无证上岗最高可罚3万元

随着网约车新政实施日期的临近,相关配套法规也在加快出台。9月9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明确从10月1日起,驾驶员从事网约车服务需要参加全国和地方两级考试,无证上岗的驾驶员将面临最高3万元以下的罚款。

2016-09-13 07:51:00

多家网约车公司回应:将清理不合格驾驶员

有说法认为,伴随新政临近落地,未来针对驾驶员和车辆资质、数量等方面的管理或许将进一步加强,网约车平台企业的运营成本可能上升。

2016-09-12 19:26:00

专家:“互联网+”的新业态不能只靠情怀

网约车、美食外卖,这些“互联网+”的新业态,不断刷新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经历过一段野蛮生长之后,这些新业态迅速得到市场认可。

2016-09-12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